金钱政治阻碍发展至使开倒车 民众应通过选票推动砂前进

299

砂行动党圣淘沙候选人江峰年表示,随着各政党开始竞选活动,道路两旁竖起了各党的看板和旗帜。这是民主政治的标记之一。但从摆出的选举材料的数量,民众可以看出其中一些政党的财政实力。

“我们欢迎良性的竞争,但遗憾的,在砂拉越,尤其是在古晋,金钱政治仍在大行其道。”

他指出,昨日当他在哥打圣淘沙享用早餐时,偶遇一位商家,商人说有个政党一直在哥打圣淘沙区周围收集姓名、身份证号码,而作为交换每个人可得 50 令吉。

他说,从国阵时代开始,部分政党或阵营长期都在实践金钱政治。当这些人为你的选票出钱时,他们已将这个州和选举视为一种投资。 他们企图透过短时间的投资以赢得你的选票的同时,在胜选后透过砂州资源返补先前的投资,而且很大的可能所回返的比他们给出的要多得多。

“这种做法不仅表明这些政党已过时,甚至表明它们确实与腐败的国阵联盟有多么相似。俗话说,“近墨者黑”,这种做法不仅毫无诚信,更侮辱了选民的智慧。”

江峰年直言,这种腐败和不道德的做法必须停止。我们都希望把砂拉越带到更高的高度,但这种做法只会让砂拉越开倒车。

“选民们务必用心和良心投票,不要被金钱政治左右。通过选票反对这些政党和青蛙,以推动砂拉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