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 KPG Semeba和 KPG Tematu 地契签发 罗克强不应再耍太极推脱

697

针对罗克强在报章上回应指阿都阿兹于 2021 年 4 ⽉ 20 ⽇的⽂告
https://www.facebook.com/637969689546479/posts/5727311653945565/?d=n ,指则他对砂政盟政府泼冷⽔的⾔论与为达到政治宣传⽬的指责,阿都阿兹表示 Kampung Semeba 和 Kampung Tematu 的地契被延误 20 年是个不争 的事实。
https://dayakdaily.com/lo-rebukes-azizs-allegation-of-not-fighting-for-land-titles-for-kg-tematuand-kg-semeba-villagers/

据罗克强所⾔,他与该两个村⼦的社区领袖⼀起在 2020 年 8 ⽉ 17 ⽇会⻅了⼟地测量局局⻓,⽽局⻓也表示将签发地契予相关村⺠。惟,罗克强并未透露⼟地局何时签发地契予⺠。这“将签发”⼀词可以是在选举之前,州选举之后或全国⼤选之后。⽆论怎么理解都显得模棱两可,⾮常模糊。其次,罗克强更没透露谁是合格的⼟地拥有者,村⺠们仍旧需要忐忑怀疑⾃⼰是否有可能被归类为“不合格”者。第⼀次申请地契时,整个申请过程中并没有村⺠留下。鉴此,罗克强应明确向村⺠说明⼟地局⼏时签发地契,和谁是符合拥有地契资格的。

“罗克强甚⾄表示该部还需要时间来审核该两个地契申请。”

阿都阿兹质疑为何这审核需耗时 20 年!这说法将引出更多的迷思:
1..在过去的 20 年中,他们都做了什么?
2.是否由于部⻔⼈⼿不⾜以致申请被耽搁了 20 年?
3.难道⼟地测量局经历改⾰后,还没法有效地审核与签发地契?
4.在过去 5 年的州议会⾥,他是否曾经为⺠众提及上述问题?

这两处的地契申请已经延误 20 年,时⾄今天还说⼟地测量局需要时间来审核是何其地荒谬!

阿都阿兹对于罗克强⾃我标榜在这问题上他如何为了⺠众不懈努⼒⼀说深表怀疑。若确实有在努⼒为何会被延误或耽搁了 20 年,在这期间罗克强到底为⺠众努⼒了些什么?若真如他说⾔,那么⾃他赢下峇都吉当选区后,这两个村⼦的地契问题应早已获得解决,⽽不似如今左等五年右等五年。

“现实总是那么残酷,这与罗克强就村⺠在地契课题上⾃我标榜的努⼒并不相符。”

当罗克强对我说“ lembu punya susu, sapi dapat nama”这⼀⻢来谚语企图指我在蹭这事件的热度时,殊不
知此谚语更适合他⾃⼰。这⻢来语谚语实际上⾮常适合他,企图往⾃⼰脸上贴⾦。

“⺠众对⾃拥⼟地的渴望推动了 20 年前两个村⼦申请地契的举动。⽽⾮他所⾔的他在努⼒。”

阿都阿兹促请罗克强勿要再耍太极,对 Kampung Semeba 和 Kampung Tematu 的⼟地契签发, 发表荒谬的评论。

“如果砂政盟真诚为⺠众提供帮助,就请在在 2021 年 5 ⽉底之前完成地契签发。别再将这课题再留作选举优势,待州选来临时宣布,以此绑架村⺠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