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提高利息致额外15万欠款 贷款人求助行动党

490

又一贷款者面对银行单方面提高贷款利息问题向我求助,今早我与我助理江峰年陪同贷款者,前往7哩哥打圣淘沙的银行分行,向银行方面了解及寻求解决。

2010年1月,朱先生及家人向本地一家银行贷款129万9000令吉,还款期限为20年。

他在2020年7月发现,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欠款余额还有108万2000令吉!换言之,在20年的还款期限中,尽管他10年来定期偿还贷款,却只还了17.3%的贷款数额。

他随后发现,在他不知情及没有得到他的同意下,银行单方面提高了他的贷款利息。而这额外的利息,在这10年来利上加利,使朱先生的贷款总额,额外多了逾15万令吉。

我已代表贷款者致函给银行,要求银行取消这笔额外的利息,同时也寻求国家银行介入,为朱先生讨回一个公道。

国家银行应该对银行单方面提高客户的贷款利息进行更多的管制和约束。在还款期限内,贷款利息1%至2%的微调整,极可能导致需要偿还的贷款数额增加10%至15%。 这就是朱先生的个案。

这类银行单方面加息的情况,在金融界可说是非常猖獗。 这就是所谓的“隐收费”,让许多平民百姓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沦为受害者,而面对拥有无限资源的银行企业,平民百姓往往只能逆来顺受,任由银行鱼肉。

这也是自由金融市场所潜在的不平等条件和现象。对此,国家银行必须制定条规,协助维护民众的个人利益,以及平衡自由市场制度的种种不平等现象。

面对如此不公平的经济势力的剥削,砂民主行动党将会继续力挺被剥削者,捍卫他们基本的权益和为他们伸张正义。

我们也建议所有贷款者,应定期检查银行的贷款户口,确保银行收取的利息与贷款合约相符,而不是由银行单方面提高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