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字眼裁决案 贸消部长亚历山大认同联邦上诉? 砂政盟应硬起来为砂民反对国盟

346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砂政盟再一次表明他们对民众的关注不够敏感。他对亚历山大(Alexander Nanta Linggi)近日发表了有心人在“阿拉”案件课题上捞取廉价宣传的评论深感遗憾。

“国盟政府就是要以此来扼杀舆论。”

他指出国盟先是试图以“假新闻”为借口,阻止民众谈论新冠疫情和紧急状态。如今他们又试图以这是反对党政治议程为借口,来阻止民众为“阿拉”字眼案件课题发声。

令人担忧的是,亚历山大作为砂政盟的一员更是联邦内阁的成员,不仅没有公开谴责联邦提出的上诉,更由于联邦拥有上诉权,这位贸消部长似乎也认同了联邦提出上诉。

“阿邦佐的确声明了“阿拉”一词可在砂拉越的基督教刊物中使用。但是,砂政盟不能把无知当有趣,因为该禁令是由联邦内政部发布的,所以阿邦佐就算表明砂拉越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在法律上砂拉越还是必须跟随,就比如《 1984年印刷和出版法》。”

在明令禁止的情况下,砂政盟应行使其职权以积极确保联邦政府撤回对砂民的上诉,以免产生歧义。

他强调,砂政盟不应继续其过去国阵式的傲慢。 他们在此课题上的确没有保护砂拉越人所拥有的权益。

“至少一次,做正确的事!为砂民硬起来反对联邦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