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充满不确定性 教长应伸缩性调整上学政策

488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说,我国教育部长的其中主要职责是每日检讨上学政策,并具有弹性的变动,而非把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疫情的政策一锤定音。

他指出,针对教育部长昨日“就算确诊病例激增,也不会全面停课”的言论,实际上已让身为父母及师生感到不安和绝望。

“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国教育部就必须按照疫情的进展实施伸缩性的政策,特别是学校开课的事宜。惟,身为我国教育部⾼级部长的言论却显出十分的不负责任。”

他说,如今不仅是校内,甚至许多在校外的各阶层人士都在担心国内学校疫情爆发的威胁。最感到讽刺的是,国盟政府不允许 222人的国会至今都无法召开,却让数百至数千人的学校开课。

砂拉越的疫情在过去几周,确诊人数都一直名列全国三甲,对照人口比例是很高,更让人忧心忡忡。

而在如此严峻的时刻,砂拉越州教育、科学及工艺研究部长却也不发表一语,凸现出砂政府这成立不到3年与教育有关的部门,其所谓主权有如石沉大海。

“明显的,我国教育部长体会不到民众的担忧,政府早前坚持在本月15日开课,许多民众们已勉强配合。但近来随着学校确诊病例一再传出的当下,教长不但没有检讨开学政策,更是把话说死的做法,实在叫父母和师生看了都感到很无助 。”

我国疫情为世界其中最长久的一波,至今仍然起伏不定。广大民众疫苗的接种也一直在长久等待着,教育部长必须加倍重视父母和师生对疫情爆发的担忧,并认真看待若确诊病例激增的危险性,时刻检讨上学政策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