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佐言论印证砂国阵当政不当权 杨薇讳抨GPS沦巫统纳吉应声虫

705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抨击砂政盟(前国阵)没有原则和立场,一直扮演“傀儡”和应声虫(Yes Man)的角色,任由巫统和纳吉牵着鼻子走。

针对阿邦佐在吉隆坡出席一项达雅节及开斋节欢庆晚宴上说:“身在国阵﹐虽然有一些好处﹐但是当我们要执行所需要的发展时﹐基于国阵的集体共识精神﹐我们需要同意‘大哥’所说的。”

杨薇讳认为,阿邦佐的这番言论印证了砂州这数十年来在国阵当政不当权,只能做应声虫。

纳吉未倒台前,砂国阵和人联党一直是一党独大的巫统和纳吉的后盾,忠心耿耿,对盗贼治国的纳吉和巫统歌功颂德,公开称赞纳吉是最好的首相,选举猛打发展牌,开空头支票,更对”定存州”这个称号沾沾自喜。

她感到遗憾,砂国阵为了达到政治议程和利益,只顾”取悦”巫统和纳吉,把砂州的权益和发展踩在脚下。

“就连纳吉的1MDB弊案,砂国阵不仅不敢吭声,人联党还牵涉其中,收取1MDB资金,丢尽砂拉越的颜面。”

“阿邦佐的这番言论和巴当砂隆区国会议员南西苏克利早前发表砂拉越人要纳吉做首相的荒谬言论其实都在反映出砂国阵与巫统和纳吉的’微妙’关系,也让人民看清砂国阵(砂政盟)的真面目,一直玩弄政治伎俩欺骗人民。”

她感到纳闷,砂政盟(前国阵)既然口口声声强调捍卫砂州权益,为什么一直留在必须听命于”大哥”的国阵,不敢吭声,任人摆布,促使砂州发展迟缓落后?”

阿邦佐的言论不禁让人怀疑,是不是现在希盟执政,砂政盟’捞不到’好处了,才萌生争取政治独立寻求发展的念头?”

她说,联邦希盟政府需要一个可以相信及志同道合的州政府,而不是各自为政的政府,否则很多良好政策无法实行,也会衍生许多问题。”

砂拉越不应该继续被砂政盟消费和蹉跎,因此,希望人民在来届州选作出明智的决定,让真正能够为砂州争取和捍卫权益的希盟执政。”

她强调,只有推选一个值得信任,透明廉政的砂拉越州政府,才能够为砂州落实更多发展和新政策,同时恢复砂拉越的平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