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痛热症肆虐 杨薇讳促南市清理洪清河区店屋沟渠

639

近来骨痛热症肆虐,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南市尽快清理洪清河与福利大厦后面一带的商业店之沟渠工作,因为该区已被鉴定为骨痛热症爆发的黑区。

根据民众向杨薇讳反映指说,由于南市没有在该区展开定时清理工作,导致周遭地区,包括沟渠严重阻塞,堆积垃圾,成为蚊虫滋长的温床,民众常时间都受到蚊子的叮咬。因此,民众担心如果卫生问题继续没有受到南市的重视,恐怕会爆发更多的骨痛热症病例。

她说,砂卫生局已经在洪青河多个地点挂上“防范骨痛热症”意识的布条,说明该区域的骨痛热症疫情已经敲响警钟。

根据卫生部的官方数据显示,骨痛热症病例趋增,其中从今年1月至6月,砂拉越的骨痛热症病例一共有762宗,而古晋居首,占了264宗。

“由于骨痛热症病例情况严重,所以确保环境卫生非常重要,因此,居民受促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措施,避免积水处成为黑斑蚊滋长的温床。”

她提醒民众必须时常清理办公环境、住家周围的沟渠及可积水的容器,同时,对有积水处的环境就必须及时给予清理。如身体有感到不适时,或有发现骨痛热症症状时,应即刻求医,勿要拖延。

杨薇讳也呼吁卫生局能多主办防范骨痛热症的醒觉运动,以提升民众在这方面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