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民期待“大鱼”绳之以法 砂希盟支持反贪会彻查砂贪官

1109

砂希盟主席兼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的文告:

砂希盟欢迎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砂州涉嫌贪污的”大鱼”之举。

砂希盟自去年起促请反贪污委员会调查砂州的高官显要。而在今年1月,我们也提呈一些有关砂州政府涉嫌贪污的文件给反贪污委员会。

我们欣慰看到当局开始采取一些行动,也希望很快会有结果,不会再有任何拖延。砂州人民已经等了很长时间,要将这些“大鱼”提控上庭。

反贪污委员会对砂州高官显要展开调查之际,最近砂政盟(GPS)领袖开始攻击希盟为”外来者”,也让分离主义运动重现。

这些逐步升级的攻击和分离主义运动的重现与反贪污委员会展开调查的时机十分巧合。砂希盟认为这些攻击和分离主义运动是一种对联邦政府转移战略部署及施压的伎俩,以停止对有关高官显要进行调查。

月前,阿邦佐在报章指目前1963年马来西亚建国契约及权力下放事项的协商进展良好。如果真是如阿邦佐所言般进展良好,为什么砂政盟现在采取这种仇恨政治的手段?

身为砂希盟主席,我在此重申,砂希盟全然支持权力下放和联邦政府分权,但良好施政和反贪措施同样重要。

一直以来,砂政盟领袖在拥有自主权时容易滥用权力,这展现于砂州政府土地和森林政策上。

我们相信,不管砂政盟领袖如何玩弄仇恨政治和分离主义运动,反贪污委员会作为一个独立机构,会继续对这些”大鱼”展开调查,而我期待看到这些“大鱼”被绳之以法的日子到来。

张健仁
砂希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