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邦佐说砂基金局照顾各族群 助学金应开放各族不仅是土著申请

544
fznor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砂总理阿邦佐哈里日前甫说砂基金局(Yayasan Sarawak)不仅单照顾土著群体,但为何在媒体上刊登的广告助学金计划只开放给土著申请,而土著以外的学生却被排除在外?

她遗憾的看到,砂总理在早前的砂基金局庆祝50周年上指砂基金局只是照顾巫裔及土著说法是不实时的,并强调所有种族都被重视,但总理的言论和实际行动不一。

杨薇讳揭露,在前日的某英文报章刊登的一则大学广告中,砂基金局推出的B40和M40助学金计划,却仅开放让土著申请,这显示阿邦佐哈里言论不攻自破,自打嘴巴,显见其他族群包括华裔生被排除在外。

她说,B40或M40群体并无肤色之分,这些群体皆因受经济不景问题影响而难以负担子女的高等教育学费。

她表示欢迎砂基金局为来自B40或M40 群体的学生提供助学金资助,但她认为砂基金局理应将相关计划开放给各族学子申请,而不是仅限于土著学生们的参与,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如果砂要走向绩效制度,解决人才外流问题,就应该公平对待各族。砂基金局推出的助学金计划有种族歧视和不公现象应该马上被停止,并给予纠正和重新开放,让各族都能申请,以真正显示出阿邦佐哈里是公正的砂全民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