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入境者屡抓不绝 砂政府应深入探讨与反省

543

新冠病疫情肆虐,边境非法移民却屡抓不绝,不断通过老鼠路潜入砂拉越,而且由本地司机接载,对砂州外防输入病毒和维护治安构成严重威胁。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今日发文告表示,砂拉越政府及治安单位应该对事情进行深入探讨与反省,问题的症结所在,以制定完善策略措施杜绝非法入境。

他说,警方经常透过报章发布消息,指某时某地查获非法入境者,在没有任何惩罚的情况下,当场被勒令返回印尼,如此操作方式能起多少遏止作用令人感到怀疑,会不会假装回去,然后转一圈回来?这是值得加以调查。

他续称,倘若非法移民不受控制地不断涌入,终将造成严重的社会问题,同时改变砂州的人口结构,到头来跟本地人争权争地将不足为奇,而且为时已晚。

他强调,本地人甘冒被抓的风险也要接载偷度客,一定是载费高,即使被警察抓到也没有什么大罪。

鉴于此,陈祥智建议砂拉越政府加强监管力度,充公接载非法移民者的车辆,并对非法潜入施行重罚,以敬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