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 2021年紧急》(基本权力)(第2条例) 是扼杀质疑和反对声浪

403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最近颁布的《 2021年紧急》(基本权力)(第2条例)是马来西亚回到黑暗时代的信号。值得注意的是,该法令类似于国阵政府在第十四届大选之前通过的《反假新闻法》,随后被希盟废除了。这说明了国盟如何反复表明它与国阵一样“严格”,甚至有过而无不及。

“如今,最新的条例允许对所谓发布“假新闻”的人士处以不超过10万令吉的罚款或不超过3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对于那些未能消除所谓的“假新闻”的人,定罪后,每天将继续受到不超过1千令吉的罚款。”

他指出,遏制错误信息是必要的,但该条例赋予了过多权力以打压其他人。甚至在砂拉越的政治人物也犯了一次或两次散布错误信息的罪行。南市市长黄鸿圣于2021年1月19日就在其面子书上散布了错误的信息,当时他说砂拉越前一天共记录了321例Covid-19确诊病例。虽然他在发布后不久就撤下了该消息,但其破坏力已经造成,并已经引起了公众的恐惧或惊恐。

“尽管大马需要对假新闻进行严格的执法,但必须在联邦宪法的范围内适当地做到这一点。更不得剥夺《联邦宪法》所赋予人民的自由。”

“我们必须制止这种不断欺负民众迫使民众屈服于国盟政府的态度。”

江峰年强调,正确阅读该条例表明它不仅限于新冠肺炎期间,而且适用于散布有关紧急状态的信息的人也在其范围内。 国盟政府 不仅宣布了紧急状态,同时又要阻止民众讨论紧急状态。别忘了大马并非军权国家,国盟不应该利用这局势来扼杀反对和质疑宣布紧急状态的动机和反对的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