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指令未做到上情下达 砂政府应事先知会校方

363

红区学校关闭2周,砂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表示支持,他直言,虽然此作法犹如“亡羊补牢”但至少州政府聆听民意。

他强调,本身一直以来就认为学校复课将引发感染危机,所以过去不断促美里灾难委员做出关闭学校决定,遗憾遭到有人以小人之心,批他在政治化教育,如今决定关闭学校,也肯定他之前的言论。

“美里灾委会最后还是执意坚持开课,所以造成了今天有不少学生确诊的局面,对此感到非常遗憾,若学校没有坚持复课,就不会导致13%的学生无辜遭殃。”

无论如何,他表示过去的决定已经是过去,他希望砂灾委会做任何决定应该以民为本,做出适当的抗疫决定,更应该果断,而不是扭扭捏捏,拖泥带水,等到事态严重才来补救。

另外,许溧根希望灾难委员会在做出有关决定时可以先知会校方,好让学校老师可以做出准备,而不是像昨天,因为宣布不明确,导致老师家长都无所适从,不知该如何是好,是否上课也不能给出一个正确的决定。

“任何决定应该事先让学校知道,让学校有足够时间做好准备,而不是最后一分钟宣布,如此是在为难校方,砂教育局应该做出明确的指示。”

许溧根希望美里民众在疫情严重失控的当下,应该要照顾好自己的健康,遵守标准
作业程序,避免疫情再度爆发,因为一旦爆发可能会再次实施管制令,遭殃的是商家以及人民。

有鉴于此,他认为在砂疫情失控当儿,民众应尽力配合注册接种冠病疫苗,等待疫苗运抵美里 ,砂政府也应该加快安排民众接种冠病疫苗工作,如此才能更实际的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