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紧急法令为抗疫? 慕尤丁在抓住最后救命稻草

1056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表示,大部分马来西亚人都有个疑问,何以首相需要在下令封城后紧接着有颁布紧急状态来抗击新冠病毒。这措施的正确性与必然性在大马人民心理留下了巨大的问好。大马人民相对都是理性的,他们在遵从和遵守约束方面一直做得很好。实际上,马来西亚在疫情刚爆发初期,即便未援引紧急法令,已成功压平了疫情曲线。想必如今也可以做到。但是,首相并不这么认为。

他说,如今慕尤丁的政府正在绞尽脑汁保住政权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人们普遍都意识到,宣布紧急状态是为了挽救首相相位,不可避免的政治举措。慕尤丁总算是抓准了最后的救命稻草。就在巫统某些议员公开表示撤回对国盟政府的支持后,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但这就让人民对首相的真正意图表示怀疑了。如果民众的看法是正确的,则表明公众对该政府失去了信心,因此首相应引咎辞职辞职,尚可保存那丁点风度。然而,首相并不承认自己的政府无能,而是选择采取激进举动,将整个国家拖入未知领域,只为了保住自己那摇摇欲坠的仕途。

在新冠疫情的袭击之下,马来西亚人们几乎都在挣扎着生存。许多人都希望延长暂停还贷期限和多给予中小企业援助刺激方案。但是,等到的却是首相颁布的紧急状态。首相慕尤丁未能采取正确的措施已危及了马来西亚的经济和政治稳定。不仅如此,他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动具有深远的影响。在紧急状态宣布后,马来西亚经济立即受到影响,大马股市交易更是跌破1600点的水平。

阿都阿兹强调,人民都会记住。如今这政府并非由民选所产生。他们在上次选举中没有得到人民的委托。进一步伤害马来西亚的议会民主制,是这政府现对马来西亚议会的不负责任。这是令人担忧的原因。如今的马来西亚正一步步的走向独裁统治。

13-01-2021
阿都阿兹伊沙
YB张健仁特别助理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主席
砂行动党实旦宾社青团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