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言却拿承包商做挡箭 周长佑抨砂政府非常可耻

352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政府食言却拿承包商做挡箭牌是非常可耻的。

“这就是执政党议员的一贯作风,为推卸责任而拿他人当挡箭牌,更企图以长篇大论来模糊实际惹民议论的焦点。”

针对实比遥路一带的提升工程,丹绒峇都区候任议员潘隆铭勿逃避和推卸,需为自己发表的承诺言论负责。潘隆铭于2022年1月13日透过脸书发表,“将加快脚步赶工,争取在春节前完工和开放道路”,也因为这个承诺,让道路使用者们期盼着而如今已经是2月10日,但至今已进入华人新年,甚至进入尾声,公共假期也已经结束了,学校也恢复上课,但工程一样是停滞不前,民众继续饱受影响。

“潘隆铭若没有确认所允诺的时间可行否却又发表相关言论,如今的食言既不是制造更多人民对承包商的误解和冤气等败坏风气吗?试问,当初又是如何确定争取在春节前可开放的言论?这些都应该向民众交代的。”

周长佑强调,潘隆铭自己是政府,承包商也是政府决定的,政府就必须解决承包商在工程上所面对的问题,提供方案而非只是一再的巡视,了解,协调又协调后却对工程进度毫无帮助。这项叫人引颈以待的工程究竟何时才告终?

若是有品质的工程,理应在施工前就需要对基本设施如水管、电缆、缆线等的位子检查过后才开始工程,而不是施工一半才说“地底有光纤缆线”。虽然我们在这期间从未见过其承包商发表有关该工程争取于春节前的承诺言论,如今却站出来为潘氏站出来护航。周长佑请问,黄氏所发表的长篇大论的言论究竟是代表他个人,还是鼎鼎大名的承包商?

“更叫人费解的是,黄氏还要我到施工找他、向他谘询,究竟谁才是黄氏的主管?工程的进展及问题向谁问责?就是如此态度才把工程搞到今天如此的局面。”

他说,人民要的是赶紧解决问题也吁请承包商不要再为政治人物辩护和护航,而尽早完成工程,减少带给道路使用者及居民们更多的影响和伤害。实比遥路是民省的主干道路之一,而目前确实叫人太折磨和难受,人民赔上的是时间和精神,原本好好的一段路,如今放工回家却承受严重塞车,尤其从武吉奥然路口往目的地竟然要“塞”足足一个小时,实在很不合理,若要处理急事而塞在车龙里更是叫人生气。

“承包商是个大公司,是胜任许许多多工程的负责任公司。惟有人联党才用懦夫的行为,总是公开指名道姓指责他人,却没有胆量道出自己的名字。如此低级的行为切勿跟风,也勿让自己成为他人的工具。此外,我在昨日的文告中也从未提及“工程安全措施”的警示灯、太阳能路灯等配备,而是认为,在“公共安全措施”,包括转弯处路段路灯的问题,这些都是政府必须确保的安全运作更何况不远处有工程的进行。”

潘隆铭是政府,政府应该做的远超于只是反映,跟进或追逐,更不是到现场巡视走马看花,而是了解问题就之根本后,立马协助承包商接见部长解决眼下所面对的问题,更何况这只是一项地方性工程,应该快速完成,以大众利益为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