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发表极端言论 砂政盟应给予谴责 以证明自己在捍卫砂拉越

703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表示,日前,首相在土团党的常年大会上发表演说时声称,成立国盟的政府是神的意愿,并誓言对抗世俗主义及自由主义是违背了马来西亚建国精神的表现。

在首相的政策讲话中,充彻着古兰经和阿拉伯语的诗句。同时慕尤丁表示,神职人员将促使这三个政党为了马来穆斯林的团结而团结起来。

他指出,鉴于最近发生了威胁到首相的国盟政府的事件后,慕尤丁只能付诸种族和宗教手段来攻击世俗主义和自由主义,以提高甚至保住他在朝中的地位。

慕尤丁和他的国盟政府似乎忘记了马来西亚的建国精神,进而忽略了沙巴州和砂拉越州的人民。毕竟沙砂两地人仍然以非马来和非穆斯林居多。

“难道沙巴和砂拉越这两所谓的固定存款州只有在临近选举时才会显得重要吗?”

他说,自参组了马来西亚成立,非马来穆斯林已被边缘化。国父东姑阿都拉曼在1958年的议会讲话中就直言表示,马来西亚将不会成为伊斯兰国家,但伊斯兰教将是该国的官方宗教。

他疑惑,为什么砂政盟领袖至今无人发言谴责首相这极富种族与宗主义的言论来捍卫砂拉越的世俗地位?难道他们就这么认同了国盟这个马来亚主子吗?或是砂政盟为了保住那仅有的数位部长和如今在朝中的权利而选择默不吭声?

林宝龙不忘提醒砂政盟和如今的国盟政府,政府理应为了马来西亚人的平等和马来西亚联邦之间的关系而奋斗。并呼吁政府抛弃所有的虚伪,以真诚的态度来治理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人不要一个为争取多数派而忽视少数派的廉价政府。”

他指出政府的工作是平衡每一个国人的机会,因此,少数派的声音也必须被认真聆听和对待。当政府无法公平对待和聆听每一个国民的声音时,即便民众很自豪的称自己为Anak Malaysia也无济于事。

他强调,如今就是砂政盟向砂拉越人证明他们是真正的在捍卫砂拉越的最佳时刻。而砂子民也不期望这“砂拉越优先”仅仅是为了获得选举支持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