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屈于种族主义恶势力 俞利文谴违背大学教育精神

359

全国社青团团长俞利文谴责马大违背大学教育精神,宁屈于种族主义恶势力,不仅打压大学生的言论自由,甚至迫害学运分子,制造校园白色恐怖。

针对马大新青年前主席黄彦铬因抗议前马大校长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被控,日前还被判表罪成立,俞利文对此感到遗憾。

他今日发文告说,所谓青年赋权指的是青年勇于站出来,尤其对不正确和不公的事情表明立场。

然而,大学本着学术自由精神,有责任维持一个思想自由开放,包容不同立场及看法,而不是压迫和僵化学生在言论和表达自由的权力。

俞利文表示,马大堪称世界级的大专学府,在国际更享有盛名,但在言论自由却开倒车,无法包容异议,处处打压学生自由发言,气度上胸襟不宽。

他指出,勇敢问责的黄彦铬是不可多得的大好青年,尤其监督大专学府并非每个大学生都有勇气做到,我国社会正是需要像他一样的年轻人。

俞利文还说,阿都拉欣作为马大前校长,本应提倡开明且中庸思维,不应涉及过多的种族色彩,但是他并没有建设良好校风,甚至在之前的马来人尊严大会上发表过火的种族主义言论。

他说,种族主义的言论足以破坏社会的安宁与和谐,马大应该对前马大校长阿都拉欣发表种族言论的极端分子采取对付行动,但让人遗憾的是,校方却打压那些为了正义挺身而出的学生。

鉴此,俞利文促请马大停止迫害学运分子,并撤销对黄彦铬的控诉,同时希望大专学府不再有打压学生言论自由的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