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或3月1日开放门户 砂须拟定作业程序预备“接轨”

337

砂行动党林思健呼吁砂拉越政府尽快为开放边境做好准备,不要届时手忙脚乱,无所适从。

这是因为国家复苏理事会昨天建议我国边境最早在今年3月1日开放,入境者在出发前和入境时需进行新冠肺炎检测,只要结果呈阴性就无需隔离。

“大家都知道,砂政府在防疫方面是由砂救灾管理委员会(SDMC)负责,所以我呼吁该会从现在开始策划和做出准备,如此一来,一旦西马取消外国游客的隔离标准作业程序时,砂政府就可以直接‘接轨’。”

另外,他建议砂救灾管理委员会在拟定措施和防疫程序时,也应和私人界和各个领域的团体或代表交流,让各行各业也可以针对最新的措施给予意见和看法,并跟随官方脚步为复苏计划做好准备。

林思健表示,过去两年,我国经济经济遭受重大打击,游客锐减,几乎归零,不仅是旅游业深受影响,其他经济领域也受到严重打击,所以在考量多方面因素下,逐步安全的开发边境是有必要的。

“我希望疫情尽快好转,让大家可以正常生活,重新回到过去的生活作息,也为患病者祈祷,希望他们早日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