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遗漏乘客行李诸多刁难不赔偿 受害人无奈寻助张健仁

106

马航班机遗漏乘客行李,事后又诸多刁难不予赔偿。受害者无奈下,寻求向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协助。

行李没有随机送达,导致一家四口没有寒衣穿(寒衣在行李),饱受严寒天气及精神折磨!事后,在向马航索取行李报失证明报告却无人接待。无奈之际,事主今日唯有登门张健仁求助。

根据事主房氏今日的口述,2023年12月16日,他们一家四口(包括他太太和两个儿子,其中一人年仅10岁)乘坐马航公司飞往上海。然而,马航却把他们的行李箱遗漏在吉隆坡机场,导致他们抵达上海,一家四口都没有寒衣随身。而当时他们也无法及时联系负责处理这些问题的马航的人员。

更甚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恰巧当天也迎来上海经历了40年来的最低温,温度降至零度以下。当他们到达机场时,温度已降至零下一度。

经过长达两天半的等待和努力,他们最终于2023年12月19日凌晨,即,62小时后才收到行李。

由于行李的延误,他们一家四口面临了诸多问题。除了日常用品和基本物资外,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寒衣也在行李中。由于当时上海的极端低温,他们也无可奈何被迫得在上海购买新的寒衣挡寒。房氏说,当时,他本身也因为健康问题正在服用抗生素,但其药物却滞留在行李中,因此,在此期间,他没有及时服用,这可能对他的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

回国后,他与妻子曾多次尝试联系马航行李报失部门的客服人员,希望能得到赔偿或解决方案,但却被诸多刁难。马航保险公司更匪夷所思的要求他们出示马航本身对于班机行李遗漏的报告书,以证明行李的延误情况。房氏在这两星期内也多次尝试致电联络马航公司寻求协助,但却始终都联系不上马航公司的客服电话。

投诉无门之际,事主房氏今日决定寻求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的帮助,希望他能帮助解决他们的问题,因为他们在上海期间,已经遭受了额外的经济损失和百般的精神折磨。

张健仁在听取事主的陈述后,即席草拟信函,致给马航、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MAVCOM)及交通部,要求当局予以关注,同时,要求马航公司立即处理事主的索赔事宜。

张健仁希望有关部门尽速处理及解决此问题。尽管他们购买了行李保险,但所将获得的赔偿数额远远不足以弥补他们遭受的损失和不便,因此,希望马航给与配合,尽快发出有关的报告给事主进行索赔程序。

张健仁表示,任何人出门都有时会遇到如此问题。唯,航空公司应该对此类失误以最快速时间内解决。对于房氏所遭遇的问题,马航在62小时后才把行李箱送到其旅店,这已是非常低效率的处理问题的反应。更糟糕的是,当事主事后向马航索赔,更遭受诸多刁难。这是完全没有负责任的商业文化。

“希望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能尽快的处理这项投诉,并还给房氏一家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