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许仓促解散国会办大选 砂政盟志在大胜壮大巫统势力

248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倘若砂政盟在第15届全国选举中继续大胜,绝对是在壮大巫统的势力,这也是仓促解散国会的主要目的。

他表示遗憾,前首相沙比里最终选择在今年尾举行大选,并在多雨季节、学校准备考试、屠妖节庆典期间解散国会,为第15届全国大选铺路。

“纵使人民、各州政府和政党发出反对声,甚至多个州属反对在雪兰莪、槟城、森美兰、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等同步进行国州选举。为了壮大巫统势力不惜一切代价,执意要举行全国大选。若非不是为了巫统几位巨头的自身利益,仓促解散国会和举行大选的决定根本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

周长佑强调,这一切都拜巫统所赐,很明显的,这样的自私心态无非是想在选举中取得大胜,再一次的独霸执政和操控联邦政府。

同样的,砂政盟身为联邦政府的一分子,从未理性看待此事,偏要走上前去附和巫统的一切。

明可选在明年或年中前才举行国选,砂政盟仍选择配合巫统的一意孤行行为,而且在这件事上也不敢发表一字一语,如此唯命是从的态度更彰显了砂政盟毫不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着想,总唯我独尊,完全不理会其他人所面对的困境。

他举例,砂拉越多个地区因为雨量多和涨潮已面对涨水情况,砂政盟领袖可以假装不当一回事,执政党议员甚至利用这数十年来都未获得解决的问题,而成为他们在选举期间表演“派食物篮”的戏码,完全不因政府失责感到羞耻。

他重申,在前联邦政府里有18位砂政盟代表,却没有一位利用其在部长职位,为国家做出更多对人民谋福祉有利的事或献议施政。他质问在砂拉越几乎大获全胜的10位联邦内阁部长,截至今日为国家人民做了什么?因为百姓眼下的国家管理是一天不如一天,而且接下来还要继续纵容巫统要一手遮天的政治。

周长佑提醒全国人民,即将到来的选举不仅关系到砂拉越,而是对整个国家至关重要的全国大选,它将决定国家未来的民主政治方向,也是决定国人是否再回到巫统过往一党独大霸道的政治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