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巫统合作为拯救砂拉越? 林思健轰沈桂贤自打嘴巴

381

砂拉越副总理沈桂贤在10月10日受访时称,砂政盟需要与巫统合作来拯救砂拉越,这根本就是自打嘴巴!

林思健说,自从1963年9月16日,由马来亚、新加坡、砂拉越及沙巴组成的马来西亚正式成立至今59年来,砂拉越政府都在国阵联盟管制(直至2018年砂政盟成立由砂政盟执政至今)。若说砂拉越需要被拯救,哪到底是为什么呢?到底砂拉越这50,60年来是被“谁”折磨和消耗到落得如此狼狈的地步?砂希盟秘书林思健直指沈桂贤这是不打自招,和有罪待审的阿末札希近来发表的“伟论”,只要重赢政权就可以通过政治影响来扭转官司一样,根本就是狼狈为奸!

如果不是有人暗渡陈仓,变卖砂拉越权利财产,砂拉越何须要人来救!林思健试问沈桂贤,1976年马来西亚国会以“平等”、“司法统一”为由,在国会提呈修宪案,将沙巴及砂拉越从“婆罗洲州属”(Borneo states) 改为与马来半岛的十一个州同等时,土保党和人联党在哪里?他们维护了砂民的权利吗?”

“改变砂沙在宪法底下的地位, 还是在2018年历史性的改朝换代后,才逐步看见曙光的, 这是稍微有政治智慧的选民都理解的。”

砂民主行动党自1978年至今,一直到1996年才首次踏入砂议会。从国阵霸权执政到如今的国盟联合政府,民主行动党从未退缩。长达44年的抗争和施压,让执政党感受到巨大压力。

“作为全国性政党里的成员,砂行动党绝对比任何“口号党”都来得实在,更有能力为砂子民争取更多的权益。”

全国大选也迫在眉睫,他由衷希望砂选民破釜沉舟,再来临的大选推翻现在的“法庭帮”,让希望盟重新入主布城来拨乱反正,为马来西亚带来体制上的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