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换3首相 杨薇讳:砂政盟功绩彪炳

263

”五年内换三个首相,砂政盟(GPS)可以说功绩彪炳,没有它的支持和共谋,后门政府根本无法篡夺中央执政权!”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在国选来临之际,砂副总理沈桂贤急忙与国内政治、分裂及仇恨等乱象撇清关系,只不过是掩耳盗铃罢了。因为当前恶劣政治环境的形成,砂政盟可谓居功至伟。

“同时,国盟政府倒台,巫统重新掌握权力核心,难道不是砂政盟大力支持的结果? ”

事实上,从砂政盟在联邦内阁的部长、副部长及官委职位的人数,砂拉越具政治智慧的人士早已洞悉真相。

亦是砂组织秘书的杨薇讳指出,砂政盟是后门以及巫统弱势政府的“造王者”,掌握着中央政权的命脉,要取回原属砂拉越的权利,他们一言既可成功。然而,为什么砂政盟不开声索讨?

她说,由砂政盟两年余的政治行动以及言论,尤其是在州选举期间的宣传,答案再明显不过了。如果砂拉越的权利已回归,砂政盟就失去了自主权这个专门被用于煽动人民情绪,及打击在野党的政治伎俩。

沈桂贤近期的言论,即一而再的利用这项政治课题的残余价值,来捞取政治资本,例如“砂拉越人在59年后终于有机会为我们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下的权益而战了。 ”

又或者“在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谈判过程中,砂拉越给予了(联邦政府)很大的压力,现在大选要来了,所以(联邦政府)同意将三分之一的议席还给砂沙。 ”

杨薇讳称,沈桂贤言论中最离谱的就是,“砂拉越政治联盟愿意与巫统合作不是为了救马来西亚,而是为了救砂拉越。 ”

马来西亚是一个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例如目前的通货膨胀,砂拉越也深受其害。只要砂拉越还在马来西亚的一天,救马来西亚就是救砂拉越,沈桂贤真的认为砂拉越人民那么容易被愚弄吗?

另外,与巫统合作真的能够救砂拉越吗?这真的是关心砂拉越人民权益的所谓本土政党,所表现出来的智慧和行动?

杨薇讳州议员表示,砂拉越广大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砂拉越的权利就是在国阵执政60年期间,在砂国阵(砂政盟前身)默许,甚至支持下,遭巫统予取予求,这包括油气资源开发权以及领海法令等。

沈桂贤说与巫统合作是要救砂拉越,这是何其幼稚的政治笑谈。在沙比里任相,巫统政治势力最薄弱的时候,砂政盟都不敢、不想据理力争,一旦巫统重回政治主流,砂政盟又拿什么条件索取自主权?

杨薇讳指出,沈桂贤近日的言论都在围绕着自主权的课题转动,明显的是希望再次利用这项课题来误导人民,攫取国选的民意。

然而,他很显然是情急了而胡言乱语,画虎不成反类犬,将GPS 与巫统合作的亲密暴露出来,这就是本土执政党的真实面貌。

杨薇讳州议员呼吁砂拉越人民对砂政盟的自主权言论,以睿智、冷静的态度应对,避免助长了巫统的气焰。因为GPS 选择合作的对象,显然是不足以被信任的巫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