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国选应致力推翻无能政府 黄顺舸应专注在野党未胜出选区

535

砂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刘强燕指出,在过去两轮的谈判中,黄顺舸坚持要行动党放弃原区诗巫国会议席,拱手让给砂全民团结党出战的要求不止没有诚意也显现出他妄自尊大!

“ 黄顺舸以什么标准来证明砂全民团结党的新人较有优势出战诗巫国会议席?甚至经过两轮的谈判我们也不知道他的来届国选潜能候选人是何方神圣?”

刘强燕表示,黄顺舸恫言如果诗巫国会议席不是由他的砂团党的候选人出战,就全面开打,这也看得出他口里强调所谓的大局根本就是口是心非,因为他可以因着得不到其中一个国会议席而就要拖垮其它的议席来“同归与尽”,宁可让砂政盟得利。”

她指出,其实原理很简单,行动党自2010年诗巫国会议席补选中胜出,也在第13及14届连续赢下两届,已经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而且一直都在经营着这个国会议席,因此黄顺舸提出要火箭无端端放弃原已胜出的议席的要求根本就是无的放矢。

“ 行动党如果放弃诗巫国会议席也相等于第15届全国大选还未开打,就已经先输掉1个议席,行动党不只无法跟党员交代,也无法跟该区选民交代。”

刘强燕说,黄顺舸所引用行动党已故黄和联于1996年亦是以新人姿态击垮当时的已故副首长丹斯里黄顺开以及2011年行动党新人林思健打败砂州副首长陈康南赢下卑尔骚州议席是20多年前及10年前的事,如今的政治大环境及新生代选民的意识已经截然不同。

她举例称,去年的砂拉越选举中,砂全民团结党派出了不少大众熟悉也有知名度的专业人士的新人出战华人选区,惟最终出炉的选举成绩也已经清楚证明了一切。

“ 将心比心,若是换成行动党在协商中提出要求砂全民团结党让出原有胜出国会议席或州议席,我相信黄顺舸也是不愿意做出如此不切实际的妥协!”

刘强燕强调,砂拉越有31个国会选区,上届国选砂行动党赢得6个选区、砂团党1个选区、公正党1个选区,砂政盟目前则有20个国会选区及亲国阵的有3个,即,23个非在野党的选区,因此空间还是十分的大,黄顺舸为何不能把谈判专注于在野党还未胜出的国会选区?

“黄顺舸不要把选区席位当作是自家政党的专属产业,我们谈的是最适合出战的政党人选,第15届国会大选的首要目标应该是要专注在推翻国阵,国盟与砂政盟,这无能,种族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的政治联盟,而非抢到哪个自己所好的席位出战。”

刘强燕劝请砂全民团结党主席黄顺舸悬崖勒马,让在野党还未胜出的选区由最适合者出战,增加在野党的胜算,而非河蚌相争导致砂政盟在该选区的胜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