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国会议员挺沙比里已获证实 砂政盟领袖应就此向砂民解释

3407

砂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砂政盟领袖尤其是人联党领袖应就签署的支持沙比里任相的法定声明向砂人民做出解释。

他指出,就在数周前,罗克强还厚着脸皮提问砂民主行动党对与巫统合作的假设性立场。殊不知自己的砂政盟不仅一直与巫统合作,还与伊斯兰党称兄道弟。

“所有砂政盟国会议员支持国阵的提名人沙比里成为马来西亚第九任首相,这一点今天已得到证实。”

原本砂政盟可够通过支持沙菲益作为首相候选人来改写历史。毕竟沙菲益任相,加上他希望为沙巴就MA63复邦等等相似因素是砂拉越支持有意愿实现共同目标的领导人的绝佳机会。

他坦言,然而正如沙菲益感叹般,砂政盟拒绝支持他。这让人深感耐人寻味。

砂政盟是否真的有意就MA63来争回砂拉越权益,还是他们只是对前往伦敦展开新一轮购物旅行感兴趣?

“人们会永远记住,砂政盟归根结底就是巫统在砂拉越的代言人。即便他们已从前砂国阵更名为砂政盟,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江峰年强调,人民在第14届全国大选时凭借一人一票向巫统投下反对票。 结果砂政盟却在这节骨眼上支持支持沙比里,完全无视了 2018 年 5 月 9 日选举结果的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