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石油稅 是GPS不愿合作而导致希盟无法兑现承诺

2188

希望联盟致力兑现在第14届全国大选的竞选宣言。

其中,许多承诺已经兑现,包括打击贪污、媒体自由、司法独立、首相和财政部长职位分割、降低过路费等。还有一些则还在努力兑现中。

希盟重建国家的努力也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的广泛认可,即:

1.  国际透明组织发布的2019年贪污印象指数报告显示,大马的排位从61名擢升到51名。

2. 根据世界银行《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马来西亚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12位,较2018年的第24位,进步12个排行位置。

3.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2019年全球民主指数报告,马来西亚在16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从第52跃升至第43。

4. 无国界记者组织(RSF)发表“2019世界新闻自由指数”,马来西亚在180个国家中排名第123名,2018年为第145名。

5. 我国的通膨率一直维持在低于1%,相交国阵时期的通膨率是每年2至3%。

有关20%石油开采税及50%砂拉越本土税收,希盟的献议如下:

1. 会把相关数额归还给砂拉越政府,如果国油无力偿还20%石油开采税,联邦政府会归还20%石油开采税的相等数目;

2. 砂拉越政府必须把这笔增加的收入用在医药和教育领域

这项献议是关乎砂拉越在教育及医药的自主权。我们也做了详细的计算,额外15%的石油开采税和50%砂拉越本土税收是足够用于承担教育及医药领域的所有开销,包括教职员及医务人员的薪酬和教育及医药领域的发展开销。

然而,遗憾的是,砂拉越政府拒绝把这笔收入用在教育及医药领域。他们只想要钱,并要任意乱花钱。除非砂拉越政府同意接受希盟的献议,把钱用在教育和医药领域,否则就无法实现。

因此,并不是希盟没有履行石油开采税的承诺,而是砂州政府不愿给予合作,导致希盟无法兑现承诺。

如果希盟在来届州选执政砂拉越,我们将会继续实行这项议程,以实现砂拉越人民拥有教育和医药自主权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