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案彰显砂已被遗忘 砂政盟”愚忠“换来难以自处

550

砂行动党实淡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文告表示,日前,现任财长东姑赛夫鲁,在国会上公布了2021年财政预算案。许多人的眼球都集中在手中的设备或家中的电视机前。这是国盟政府在面对疫情肆虐下的第一个财政预算案。

他说,自喜来登行动以来,砂政盟一直在努力证明其支持后门政府的行动是对的、是合理的。所谓想要政治稳定的叙述并不是要向公众给予解释,而是要为自己所犯下的严重错误寻求自我安慰。毕竟,如今的政治动荡局势正是是由砂政盟和其他一些国盟部长所引发的。

“砂政盟称支持慕尤丁继续任相,和前国阵伙伴在一起对砂拉越是最好的选择。如今的问题是,这种古老而盲目的忠诚将砂拉越置于何处?”

他指出明年,砂拉越将获得45亿令吉的发展开支。 这将包括电力,水,道路,医疗保健和教育基础设施。 与过去希盟政府体制下的预算相比,仅增加1亿令吉,仅增加2.27%。 与希盟在2018年首次接管联邦政府时的40%增长相比,这显得微不足道!

他继说,在2019年预算中,约560亿令吉的发展支出中约有17%分配给沙巴(52亿令吉)和砂拉越(44亿令吉)。 沈桂贤部长去抨击说,希盟未能为砂拉越提供必要的资金,砂拉越已被遗忘。

相比之下,在拟议的2021年预算中,国盟联邦政府仅将690亿令吉的发展支出中的14%拨给东马。 这清楚地表明,国盟借助砂政盟的支持登上王位后便放弃了砂拉越。

关键的是,希盟政府过去几年一直在向独中给予制度化拨款(2019年为1200万令吉,2020年为1500万令吉)。 看到如今的独中拨款分配为零时,让人感觉失望但却在预料之中。为何国盟政府对华文教育没有任何重视,却可以在宣传单位上花费8550万令吉呢? 这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他表示,当现今国盟政府拒绝为这些独中提供任何资金时,民众真的可以期望他们在不久的将来承认统考吗? 这或许是国盟某副部长成功的第一步,那就是关闭所有其他源流学校。种种迹象预警着,国盟政府正在慢慢将马来西亚带回黑暗时代。

“砂政盟总标榜着砂拉越优先,但是真的要他们去做出成绩时,他们便屡屡失败并令砂拉越感到失望。他们还值得民众依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