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案让沙砂皆失望 周政新:回到国阵时代打回原形

535

丹绒峇都区周议员周政新表示,我国2021年财政预算案对于砂拉越和沙巴而言是彻底感到失望,犹如回到国阵时代,打回原形。

周政新说,首先是2021年财政预算给砂州的发展拨款虽比希盟执政时期多了1亿令吉,但是对整个砂拉越全年的数额只加了1亿令吉真的实在太少了。

人民以为他们对造王者的砂政盟可以寄予厚望,深信握着王牌的砂州将得到联邦眷顾,尤其增加砂州每年的发展拨款理应是必要条件,否则就白白支持成全慕尤丁后门政府。

“明显的,砂政盟无非只是要壮大伊斯兰党执行回教化及和巫统的种族主义政策。这也证明在国盟政府执政下,可见砂州不会有更好的日子,而且在宪法112条下,我们砂拉越和沙巴应该得到的特别拨款于去年增至3200万令吉,但今年却没有动静。”

叫人感到心寒的,莫过于财政预算华小没有了拨款,希盟政府去年将独中拨款从前年1200万令吉增至1500万令吉,今年国盟政府财政预算却是“0”拨款。尤其国盟政府今次提呈史上最庞大3225亿令吉的财政预算,却如此薄待华小和独中,简直是说不过去。

“希盟当初执政的其中政策,就是要纠正这种错误及不公平的做法,所以我们便以每年制度化拨款予华小及独中,免得本地华校每年都要跟政府乞求拨款,甚至苦等到选举时才被政府讨好施舍。

很遗憾的,如今换了国盟做政府,华小和独中的收入又再落空,几十年风风雨雨为华教筹款的校董部、老师和学生又要承担筹经费,国盟執政又叫华教的负担越担越沉重。

他表示,砂政盟成员之一的人联党全力支持国盟政府,面对华小和独中受到不公对待却是不敢吭声,让人更感叹是政府宁愿拨款8500万令吉成立国阵时代的“抢手团队”特别事务局(JASA),甚至让人民从自己的公积金户口提款应急,也不要拨款给华小和独中。

“纵使公积金的钱是人民自己的养老金,用多少就少了多少,但政府却没有任何计划要如何补回这些人民取出自己的养老本。”

因此,周政新呼吁砂政盟所支持的国盟政府别再盘算着人民公积金的第一和第二户口,好让人民在老年退休后还可以有公积金存款继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