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案涉险过关 国盟未来如坐针毡

295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由国盟提呈的大马2021年财案是在打着国人福利为先却没有足够民意基础下,勉强且是极为惊险通过的,这更让国盟的未来是如坐针毡。

周长佑指出,众所周知,这次有许多关键议题缺乏辩论,同时许多议题也无从解答,让众多国会议员深感不满。国人对这预算案的唯一印象就是弱势政府将继续屈服于那些贪婪利益的人物,至于人民的福利将继续被牺牲。

“单是从首相署的拨款增至117亿令吉,还增加9个机构,从这便可以看出是充满政治味道,只是为了巩固权位的财案。”

他说,所谓的造王者砂政盟实际上亦是如此,他们的方式就是在砂拉越讲一套,在西马又是俯首称臣,已不再遮掩他们的真面目。

“很遗憾的,尤其我们华社所重视的华教方面,人民也看到希盟与后门国盟政府的差异,华教拨款减少7388令吉,包括针对独中砍掉1500万令吉,即使教会学校也砍掉2906万令吉。”

因此,从长远来看,我国明年财案没有提出新的方针,纯属为了守护政权的财案,这更让国家在吸引外资上乏力及且矇上阴影。

同时,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最近也下调大马评级,这也说明我国的经济管理绩效多么薄弱,治理水平是令人担忧的。

他强调,这肯定对我国的经济成长,不少国人包括政府自己的收入已大幅度锐减,加上后门国盟政府为了应付国库又再枯竭,甚至有意重启消费税,这对于当前正在苦苦支撑的中小企业犹如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