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台MyTV解码器成功分派完毕 昨天活动顺利进行 遗憾今天遭居心人士蓄意破坏叫嚣

1254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砂行动党对于古晋总部今日MyTV派发电视解码器的活动上发生不幸事件感到十分遗憾。

实际上,我们昨天在派发解码器活动上的人潮与今天相近,但是昨天整个流程非常顺利,民众也很合作,民众在领取号码牌后,有秩序的排队等候领取解码器,整个过程进展顺利。

然而,今天的活动却突然有所变卦。

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报告,人潮中有一小撮人在一早就开始鼓动叫嚣,也无视工作人员的指示要求有序的排队领取号码牌。他们甚至开始乱抛东西,以造成现场混乱局面。

这一小撮人士根本就是在蓄意制造现场混乱,以破坏派发解码器活动。更加巧合的是,现场电流还一度被中断,使到分派解码器工作暂时停顿。

对于这一小撮人士的故意捣蛋,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召集警察和镇暴部队(FRU)前来支援,协助控制人潮。

古晋行动党在过去曾经应对比今天更多的人潮都没面对问题,也无需警方协助控制人潮。 但是,在今天的人潮中却是有一些人坚决无视当局的安排指示,一昧的故意制造混乱及搞破坏。

因此,我们强烈怀疑某些别有居心者,因为嫉妒我们昨天活动的顺利进行,因此计划从中作乱,试图破坏希盟政府整个活动的良好意图与努力。

昨天的解码器派发活动一切顺利进行,今天的情况却突然180度转变。这是让人费解的。

其中几个因素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别有居心的人士在幕后操纵搞破坏,不要希盟政府顺利进行我们的惠民计划。 这些因素如,一些人士在人群中鼓动叫嚣,这些人不肯拿号码纸条,又不肯排队,就是不断叫嚣和鼓动他人作乱。这些作乱者也不是古晋居民。 平时完全没事的电源,突然发生电流中。这当中未免有太多的巧合。

在今次事件中,我们非常感谢警方与镇暴部队在第一时间做出迅速应对反应,协助控制人潮,并遏制了这一小撮捣蛋者的所作所为。

把目前电视传播从Analog 转为数码化(digital)的政策,是绝对于前朝政府。希盟政府认为这是一项好的政策,所以就继续落实这项政策。问题出在前朝政府委任的承包商MyTV。

实际上,MyTV没有尽最大努力分派数码解码器给砂拉越人。这是因前朝政府与MyTV之间所签订的合约并没有为砂拉越阐明一些妥善的解码器分派方案。许多解码器只是通过邮寄方式分发,至于那些没有收到解码器的人民,在该合约下,MyTV亦没有责任尝试去将解码器分派至砂拉越。

然而,在砂民主行动党代表的坚持下,MyTV最终同意在砂拉越分发数码解码器。而为了节省经费,古晋民主行动党服务中心则被充作为解码器分派中心。

无论如何,既然有人企图从中作梗制造混乱,接下来我们认为将不使用行动党州内的其他服务中心作为解码器分派中心,我们将尽快安排及促请MyTV和MCMC租用更大空间的场地来继续派发解码器。

行动党将会继续施压MyTV在全砂各地分派解码器给符合资格的砂州人民。

尽管MyTV过去与前朝政府之间的合约签订并没有阐明规定这种责任,但我们也将确保砂拉越B40的人民都有机会得到这解码器。这就是希盟和前朝国阵政府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