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享医疗福利 杨薇讳促受惠者往税收局更新资料

1813

希盟政府已启动PeKa B40体检计划,为50岁以上的BSH受惠者及配偶提供医疗补贴。因此,还未向内陆税收局进行资料更新的50岁以上受惠者受促前往更新手机号码与银行户口资料,确保他们真正切身受惠其中。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50岁以上的BSH受惠者若还未进行资料更新,就必须前尽快前往临近的内陆税收局进行更新,尤其是向当局提供有效的手机号码作为联络及通知。

她说,由希盟政府注资1亿令吉的PeKa B40计划,将为年龄50岁以上的BSH受惠者及配偶提供体检与医疗津贴,旨在减轻乐龄群体在医疗上的经济负担。

她称,受惠者在PeKa B40计划下所享有四大好处,分别是免费进行体检、医疗用品援助、癌症化疗奖励、及交通津贴发放。

好处(一)免费体检项目概括受惠者的家族病史、心理健康检查、女性乳房检查、男性生殖器官前列腺检查、验血与尿检等。

好处(二)在没有卫生部提供津贴辅助下,受惠者可享有终身高达2万令吉的医疗用品津贴辅助,包括心脏支架、人工关节置换、助听器、心脏起搏器、人工眼科镜片、呼吸治疗与氧气浓缩器、保健品资助、轮椅等。

k
好处(三)鼓励癌症患者,特别是在癌症初期于政府医院接受化疗的患者,只要按照癌症专科建议下在完成化疗过程,就可以享获1000令吉的癌症化疗奖励。

好处(四)是减轻受惠者前往政府医院求诊的交通费用,西马半岛的交通津贴最高是500令吉;而砂拉越、沙巴和纳闽则最高为1000令吉。

杨薇讳强调,当局将通过手机简讯方式通知受惠者详情,换言之,还未向内陆税收局进行资料更新的50岁以上BSH受惠者,务必尽快前往注册更新,尤其是提供有效的手机号码及银行户口。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浏览http://pekab40.com.my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