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推mySalam医保计划 我国医疗政策史上重大突破与转型

2046

希盟政府推出“mySalam”医疗保健保险,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在医疗领域上首次为B40低收入群体推出医保政策的重大突破,更是我国卫生领域发展的转型之一。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希盟自执政中央后,积极履行利民政策的承诺,继续高度关注人民的福祉,尤其是mySalam是希盟执政积极为人民提供援助政策的努力之一。

在mySalam医保计划下,凡是获得BSH援助的受惠者将在该医保计划下自动受保。因此,还未资料更新的受惠者受促前往内陆税收局(LHDN)以进行手机号码和银行户口资料更新,确保受惠者及配偶受惠其中。

她说,希盟政府除了延续BSH生活援助金发放外,也不忘顾及B40低收入群体的医保福利,所以推出mySalam医保计划。

她称,是项mySalam医保计划主要为年龄18至55岁的BSH受惠者及配偶提供医保服务,这意味只要夫妻任何一人在BSH下受惠,两人皆自动可在mySalam计划下受保。

在mySalam医保计划下,凡患上保单上36种严重疾病患者,受保人可一次性获得8000令吉赔偿,同时,受保者还可获得不超过两个星期每天50令吉的入住政府医院援助金,相等于一年700令吉的医疗援助金。

根据mySalam受保条件,该医疗保健保险的有效期长达五年,患者若在今年1月1日之前就已患上保单上36种严重疾病患者,则不在受保的范围之内。同时,受惠者只有在受保后于政府医院被确诊换上36种严重疾病的任何一种疾病,才能获得赔偿和援助。

鉴于此,民主行动党呼吁BSH受惠者若在早前还未进行资料更新,可前往内陆税收局进行手机号码及银行户口资料更新。

此外,当局也只以通过手机简讯方式,向受保者发出受保通知及提醒。受保者可透过上网https://www.mysalam.com.my申请索赔,一旦批准,赔偿数额将汇入受保者已注册在BSH的银行户口内。

杨薇讳强调,即使目前已经过了BSH申请和资料更新期限,但受惠者仍可前往临近的内陆税收局进行资料更新。为此,她促请还未进行资料更新的受惠者尽快前往注册更新。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网浏览https://www.mysalam.com.my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