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土著股权事件砂政盟难辞其咎 强迫非土著公司转让股权“投资却步”

462

强制51%土著股权事件有如光天化日的抢劫,砂政盟难辞其咎,因为它们也是联邦政府成员之一。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于昨日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22年财政预算案辩时,如是指出。

张健仁指出,政府强制国内货运代理公司必须有至少51%的土著股权否则无法更新关税局的报关行执照的政策,不只仿如光天化日的抢劫非土著的财产,更对我国经济复苏的议程,造成破坏性影响

“在这项政策下,非土著努力经营生意,当生意取得成功后,政府施加条件并强迫非土著将其公司的股权转让给土著。有这样的政府,谁会愿意在我国进行投资?”

张健仁也在国会下议院直言道破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的虚伪。

张健仁说,在这个课题上,张庆信也提出了类似的批评。但是,这中种族歧视的政策,有始至终是砂政盟所支持的国盟政府的政策,而张庆信也是支持国盟政府的其中一位国会议员。为什么砂政盟,特别是土保党支持伊斯兰党、巫统及土团党政府并支持这样的政策?也许,土保党与伊斯兰党、巫统和土团党根本是同类,支持着同样的种族主义理念。

对于货运代理公司来说,是关税局实施了这样的条件。起初是30%的股权,现在却变得更贪婪,想要51%的股权。

张健仁也质疑,关税局既然有如此的政策,其他政府机构是否也会模仿,对其他行业实施类似的条件?

他表示,如此看来,尽管GRAB公司是由马来西亚人创立和拥有,但GRAB公司的总部设在新加坡可能是一件幸运的事。随着GRAB的成功,如果GRAB今天是设在马来西亚,交通部可能会实施类似的条件,迫使该公司持有者将其股份转让给土著。

有了这个明目张胆的抢劫政策,我相信,若有可能,大多数的企业、投资者、科技公司(独角兽)都将会考虑迁出我国。到头来,我们国家将只剩下那些平庸、次等水准及需要依靠政府补助和津贴才能生存的公司。”

“这就是为什么政府每年都要拨出数十亿来帮助某些企业,而真正有营利的企业却迁出我国。这就是政府要对马来西亚做的吗?政府能维持这样的政策多久?”

张健仁也在其辩论中呼吁,政府必须取消所有30%或51%土著股权的条件。归根究底,这样的政策只会让富有的马来人更富有,而贫穷的马来人更贫穷。更甚的是,他对国家的整体经济只会带来伤害,而没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