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AH事件严重影响国家经济复苏 不仅成为国际笑话还让投资者失去信心

593

Timah威士忌事件使马来西亚成为国际笑话,且影响投资者对国家的信心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于昨日在国会下议院参与2022年财政预算案辩时表示,Timah威士忌的事件,严重影响国家经济复苏的议程。

也是身为我是国家复苏理事会的成员之一的张健仁说,近期所发生的两件事对我们的经济复苏没有任何帮助。其一就是Timah威士忌课题,其二则时51%土著股权事件。

他说,尽管有一些后座议员声称喝“Timah”就像是喝马来妇女“Fatimah”一样,而“Timah”让马来人感到困惑,我们无法阻止那些人发表疯狂,荒谬和不理性的言论。那是他们的言论自由。而这样的言论只会为我们的日常生活,茶余饭后增添一些笑话和趣味。

然而,糟糕的是,当朝政府竟认真看待这样的笑话,还采取行动。贸消部竟然联系Timah威士忌生产商并要求他们改名。

他表示,在生意上,一个产品的品牌名称是有关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不是好像贸消部所认为的,随时可以随意改的。这就是制定知识产权法来保护品牌名称的原因。每年,任何大型企业都会花费数百万来打广告,推广其产品的品牌名称。事实上,广告就是要宣传产品的品牌名称,这是一个涉及数十亿的行业。

他说,对于Timah威士忌而已,相信生产商花费了大笔资金来推广该品牌。更重要的是,Timah威士忌在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大赛中获奖。

马来西亚的产品和品牌名称赢得国际奖项并不是常有的事。我们应该为他们的成就感到自豪,而非进行打压。 更何况,生产商是在没有获得政府的任何帮助和拨款的情况下做到的。它是一家纯自资的企业。”

张健仁指出,从2022年财政预算案来看,在土著获得的114亿令吉中,48亿令吉是协助土著商家。

他质问,贸消部部长能否告诉国会,政府每年花费数十亿拨款和计划来帮助的这些公司中,有多少成功赢得了国际奖项?然而,现在我们就有一个靠自己的努力和资金,而完全没有依靠政府拨款的公司,取得国际奖项,政府要他们更改他们获得国际奖项品牌的产品该名,在重新创建一个新品牌。贸消部部长的这种举动,实际上是在毁了整个业务。

“更让我感到难过的是,提出这种要求的部长竟是来自砂拉越的部长。身为砂拉越人,他应该更理性和开明。贸消部长似乎已屈服于内阁中的伊斯兰党同僚。那就是砂政盟遵循伊斯兰党理念的例子。

张健仁也说,从表面上看,这样的决定可能被视为只是影响一家特定的公司。事实上,却反映出当朝政府非理性看待和处理事情的政策方向。只要有一群极端分子抱怨一个产品的品牌,不管这个品牌的商誉有多好,它都必须改名。有这样的政府政策,试问谁会敢在马来西亚对推广任何品牌或产品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