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公平拨款呢? 杨薇讳批首长言而无信

2145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抨击砂GPS虚伪。因为砂首长在一年前以“绅士”的姿态高调透过媒体宣布会公平拨款给砂反对党希盟议员。可是到目前为止,砂反对党议员至今都都还没有获得任何从砂GPS政府发出的拨款。

她说,砂首长一而再,再而三重申只有砂GPS才能捍卫与争取砂拉越人的权益,可是言行却不一。就如拨款给砂反对党议员事宜上,首长已经誓言,没有给予兑现。所以砂GPS何来捍卫砂人民的权益?因为砂反对党的希盟议员也是砂拉越人。

“砂GPS必须明白的是,政府的任何拨款都是用于服务人民,就算有关选区是落在反对党的选区,不过最终受惠的还是于砂拉越人民。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砂GPS不给反对党议员任何拨款分配作为惩罚人民。

反观,联邦希盟政府为了实践尊重民主的真谛,也有分配拨款给砂拉越GPS国会议员。所有的GPS国会议员亦有收到联邦希盟政府的拨款。

因此,她促砂GPS在首长的领导下不要对反对选区存有敌意。砂政盟不应该因为是行动党或公正党的选区而有所抱怨,毕竟这是人民的选择。

杨薇讳再次促请砂首席部长立即将拨款分配给反对党希盟选区,反之不要继续给予拖延,因为只要一天的延误,这就是首长剥夺了砂拉越人获得他们应得到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