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一再拖延 收税后砂政府不应再有借口

649

砂行动党实淡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今日发文告表示,在过去两星期里,民主行动党一直收到关于砂拉越州政府答应向人民提供的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金(BKSS)的询问。BKSS本是砂拉越州政府为减轻低收入群体的负担而发起的一项举措。 砂拉越政府的意图值得称赞,但令人遗憾的是,随后的执行和运作模式让砂民不能苟同。

他说,直到今天,许多申请人仍在抱怨他们的申请还处在等待有关当局的处理阶段中。对于那些已经获得批准的人,他们近期也没有得到每月250令吉的经济援助。 当人们的薪水收入和生存受到威胁时,政府应该更加认真和紧急地处理此事。

“原本砂政府承诺给6个月每个月250令吉,但许多只收到3个月的援金,7月起,就没收到了,也无从询问。”

即便是面向砂拉越的抗疫前线人员,砂拉越州政府应许的特别津贴也未能如期。许多人没有得到阿邦佐所承诺的每月RM300援助。

为此,砂行动党促请砂拉越州政府务必重视此问题,应该采取措施加快流程并尽快释放付款。 这些资金对于部长级人士而言也许不多,但别忘了其中大多数家庭将不得不依靠这些援助金来生存。

砂政盟一直吹嘘砂拉越拥有大量储备金,最近更是从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收取了29亿令吉。如今有了这笔现金,砂拉越州政府更没有借口拖延了。 倘若BKSS尚且被延误,这纯属办事不力,是不能为民众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