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 6.0 涵盖范围不全面 砂政府不该遗漏M40和中小企业

1535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表示他欢迎砂政府昨日宣布的BKSS 6.0, 惟援助金涵盖范围并不全面,尤其是M40的群众以及中小型企业又被遗漏。

“数月以来我都一直在要求政府进行一个严厉封锁并为人民提供援助金,我们欢迎政府为人民提供援助金,但是政府更不应该忘记抗疫这个首要目标。然而这次所宣布的BKSS 6.0并不全面,不仅许多民众和企业都被忽略,而恐怕对于控制疫情也不会有多大的改善。”

“有许多民众,尤其是M40群体的民众,都因为疫情而收入减少或甚至失去工作,但是因为在数据库里被记录为M40而无法得到任何的援助,而去年的BKSS也并未开放给人民自行申请。因此我也呼吁政府必须将这次的BKSS开放给人民自行申请,才能确保不会遗漏掉需要援助的人民。”

他表示,政府必须要做的是确保私人企业可以生存以避免民失去工作,但是昨日所公布的BKSS 6.0却遗漏了大部分的私人企业。

“我们一直向政府要求实行砂拉越的员工薪金补贴计划,并为数月以来受到严重打击的所有企业提供一次性的现金援助,因为现在最重要的是确保企业可以生存,并确保他们的员工可以继续工作。但是很遗憾的看到有许多私人企业都不被涵盖在内。”

“疫情肆虐数月以来,最受到打击的数个行业,例如家具店、美容院、按摩院、电器店等等也并未获得任何的援助金。就拿店租来说,政府只为在官联公司属下产业的租金提供豁免或折扣,但是有许多在外营业的公司却无法得到任何租金的补贴。一些店家更甚至超过半年不可营业,却还得每个月支付店铺的租金,也没得到任何来自政府的津贴。”

他补充,向政府要求援助金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在进行严厉的封锁的同时,确保减低民众和经济所受到的影响,但是砂拉越政府所公布的MCO以及BKSS 6.0却似乎本末倒置。

“政府必须搞清楚我们主要的目标是控制疫情,而不是只盲目的派钱。我们要求为所有砂拉越的家庭和企业提供援助金,是为了让他们安心待在家中,并施行一个严格的封锁,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压低砂拉越的疫情并减低民众生计所受到的影响。但是如果政府只盲目的给出援助金,却忘记了最重要的抗疫,恐怕无论拿出多少人民的纳税钱都无法改善目前的情况。”

“人民和企业最想要的是可以尽快控制疫情,并尽快让经济复苏,让生意和收入尽快的恢复正常,而援助金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可以安稳的渡过封锁,不是让人民只靠援助金生存,更不是为了讨好以及压下民怨。但是现在政府并不进行封锁,那么就算有了援助金,大部分的人民都还是会选择继续往常上班购物,又该如何期待疫情得到改善?”

他表示,在大量疫苗即将抵达砂拉越的现在是一个关键时期,而政府应该实施一个短期而严厉的管制,并利用这段期间尽快的为人民接种疫苗,才是有效控制疫情的方法。

“如果接下来的数月砂拉越每个月可以获得1百万剂疫苗,那政府更应该进行一个为期三星期的封锁,减低这段时间的疫情扩散,禁止外人的入境,并利用这三个星期的时间尽快为人民接种疫苗,才能尽快的控制砂拉越内的疫情。但是目前砂政府的做法恐怕是治标不治本。”

他再次呼吁砂拉越与所有的议员召开zoom会议并讨论应如何帮助人民和企业,并在更多疫苗的抵达之前控制住砂拉越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