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将砂资源朋党公司自肥 张健仁:把州政府换掉才能惠及全民

124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砂州资源丰富,然而在砂政盟数十年的治理下,砂州土地及森林资源被任意剥削,人民无从受益。

他说,土地和森林资源的管理主权是在砂州政府手中,也即是砂自主权,但砂州人民明显没有因这主权而受惠,只有亲砂政盟领袖的几家朋党公司捞得风生水起,反而当地居民却连基本生活的地方也失去了。

“长年以来,砂州森林被砍伐,土地被廉价出售给朋党公司自肥,人民苦不堪言。”

“由此可见,有权益但没有良好施政,普通人民是不会受惠的。因此,我们在争取自主权当儿,更应改善州政府的施政方针。”

对此,张健仁表示,砂州需要作出改变,而只有通过换政府及良好管理与施政,砂州资源才得以公平分配及分享,惠及全民。

他指出,希盟政府通过各项努力打击贪污,就是要让马来西亚洗脱盗贼统治国家的污名。

他呼吁砂州人民,在来届州选为砂拉越的未来着想,作出明智的决定,让希盟政府执政。

“砂政盟(前国阵)执政了数十年,如今,我们是时候寻求改变,确保州政府与联邦政府达致更密切的合作,带领砂州继续前进与发展。”

他强调,一旦执政砂州,砂希盟将更能积极参与及支持联邦政府各项有利于砂州的措施与改革。

也是砂希盟主席兼国州议员的张健仁是于砂RTM TV Okey的“新马来西亚”清谈节目上受询时,如是说。

他表示,如今已进入新马来西亚的时代,希盟政府是以公信力(accountability)、廉正(integrity)和良好治理(good governance)治国,这与前朝的行政和管理模式大不同,砂政盟应该接受事实。

他也提及,希盟政府在国会提呈修改联邦宪法1(2)条文法案,恢复砂沙平等地位,砂政盟虽口口声声强调捍卫砂自主权,却在最紧要的关头,因个别的政治利益蓄意搞破坏,拒绝支持;不过,由首相敦马为首的内阁委员会将会持续磋商及探讨相关事宜,以捍卫砂沙权益。

他补充,除了制定各项改革,希盟政府也执行多项措施来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包括在节庆时期制定统制品价格,确保商家不会趁机牟取暴利;政府也通过津贴把RON 95汽油价格定于1公升2令吉08仙,柴油2令吉18仙;而1桶14公斤的煤气桶售价为26令吉60仙(不包含运输费)。

“接下来我们将会落实更多惠民政策,包括废除前朝政府实施的白糖垄断政策等,减低人民的生活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