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多种语言是优势 杨薇讳:偏袒式教育政策应被改进

1612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马来西亚的教育政策是多元体系,任何偏袒或特定族群而设立的教育制度都应该逐步被探讨与改进。

杨薇讳是针对教育部长马智礼的言论,即如果土著不再因不谙中文而失去工作机会,再来谈论废除大学预科班固打制的言论而引来非议,如此做出看法。

她举例,就如独中教育也没有限定给华人子弟就读,反之,不管你是什么族群,只要自己有意接受独中教育,独中都无任欢迎。

她表示,职场上有不同的求职需要和要求,所以一个人如果能够掌握多种语文能力,肯定是占优势的条件,因此,我们处于一个多元国家的体系,不应该特别去保护一个族群的特权。

“作为政府应该鼓励人民学习多种语言,而不是限制他们的掌握语文能力。”

更何况,她强调,沙特阿拉伯国家已将华语列入学校教育课程,以让该国的人民掌握使用华语。

有鉴于此,杨薇讳认为,政府不应该以种族的角度来处理教育课题。这是不恰当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