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智礼应参考华小风气 而非坚信种族保护

2282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国会议员指出,教育部长马智礼应具备足够的勇气承认,唯有加强竞争能力,才能使马来西亚拥有成为先进国的条件。

她强调,马智礼在马来西亚建国56年后的今天,仍然执着于为特定族群而设的“扶持教育制度”,是不理智的做法。如此不仅无法加强他们的竞争能力,反而因为过于依赖“拐杖”政策,而让有关新生代缺乏自立与奋斗的信心。

她认为,教育部长所谓的“土著不再因不谙中文而失去工作机会,再来谈废除大学预科班固打制” 的述论是荒谬的,并不符合时代的要求。

由历史及建国后的种族教育所呈现的数据显示,延续国阵种族教育政策的做法,只会拖低了国家教育的水平,并让更多的精英人才流失,进而推慢了国家前进的步伐。

刘强燕国会议员劝告马智礼,以谦卑的心态,深入了解华人子弟的教育情况,对比他们为什么在不公平的教育制度下,仍然变得更优秀。

同时,她认为,只要教育部深入研究华裔家庭对教育的态度与信念,例如“再穷不能穷教育”,相信将能够为目前国家教育水平低落的情形,寻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我建议马智礼亲临视察砂拉越的华小,了解学生就读的情况。我相信伊班同胞积极将孩子送入华小的做法,将会给他很大的启示。”

刘强燕说,要让我们的下一代具备竞争的能力,不是采用狭隘且具种族议程的“保护主义”,而是为他们安排一个更符合社会需要的学习环境,激发他们的潜能,让他们变得更优秀。

她期望马智礼展现出身为教育部长的专业素质,参照世界上教育成功的例子,勇于改革国阵所遗留下来满了遗毒的教育制度,为国家的教育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