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没投反对票 证明希盟修宪不是骗局

2801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不解如果希盟政府所提呈的修宪法案是个骗局,那为什么GPS没有投反对票而是选择不投票呢?要知道,沙巴国会议员,包括反对党的议员(一个除外)都是支持该法案的。为什么仅仅是砂政党联盟,巫统和回教党的国会议员没有支持?

黄庆伟解释,因为GPS清楚知道,如果希盟政府将前朝国阵政府夺走的地位归还给砂沙两州,他们将会失去很重要的政治筹码,甚至是没有颜面去面对砂拉越人。

这也说明了,为了自己切身的政治利益,GPS宁愿牺牲砂拉越人的利益。

也为砂拉越行动党副主席的黄庆伟针对国会修宪闯关失败发表文告指出,砂首席部长阿邦佐哈里在今年的3月初是支持修宪恢复砂沙地位,但是当修宪法案于4月4日在国会提呈时却遭到GPS的反对,而在法案通过前的投票时,砂政党联盟的国会议员不反对也不支持该法案。这反反复复的立场是在玩弄政治手段,并且弃砂拉越利益而不顾。

黄庆伟也说,在法案二读时希盟修改了一些字眼,完全的依据1963年的宪法来修改。对此,砂首长政治秘书苏利群将之形容为是砂州人民施压所带来的成果,说成是一种胜利。既然如此,为什么GPS还是不支持该法案?

终归就底,GPS的立场就是毫无立场。一切皆以他们的政治利益为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