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率团赴澳购地养牛 杨薇讳:砂没地养牛?

1932

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要砂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向人民做出清楚交代,为何要把砂拉越人民的钱投资到澳洲的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即在当地购买一片面积4万1500公顷的卡莫尔平原牧场?

她也质问,砂拉越政府究竟花了多少钱来购买这个位于澳洲的卡莫尔平原站?试问这项通过砂经济发展局(Sarawak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的投资又会为砂拉越带来什么经济效应,砂拉越人民又会如何从中受惠?而且砂拉越政府在决定于澳洲购买卡莫尔平原站来进行投资前,是否有做出详细的计划效应研究?

杨薇讳认为,这是一项涉及到人民纳税钱的投资计划,砂拉越人民不能容许砂GPS领袖借以“投资名誉”来挥霍花费,反之只要是花费人民的一分一毫,都必须透明化,向人民清楚做出交代。

“因为人民不希望看到的是,砂政府说要在澳洲的北领地进行投资,最后变成白象项目,甚至有涉嫌中饱私囊的事件出现? ”换句话说,钱花了,却对砂拉越人民一点好处都没有。

她说,这项投资计划除了购买面积100千英甲的卡莫尔平原站外,还包括有2500只水牛及机械设备。

因此,令人感到疑惑的是,砂拉越拥有辽阔土地,备有良好天然环境来进行养牛,可是都无法取得成功,现在砂首长还说要到澳洲去养牛?

杨薇讳披露,砂首长拿督阿邦佐哈里于上个星期率领一行8名成员的代表团,以专机前往拜会澳洲北领地首席部长Michael Gunner时,宣布砂拉越政府透过其法定机构的砂经济发展局(Sarawak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ration)来购买在澳洲的北领地(NOTHERN TERRITORY)购买面积4万1500公顷的卡莫尔平原站。

该代表团包括有砂副首席部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砂经济发展局主席丹斯里拿督阿玛阿都阿兹及现代化农业、土着与区域发展局常务秘书拿督伊巴汉及砂经济发展局总经理哈迪卡迪。

杨薇讳继说,砂拉越政府已经在河滨公园随意挥霍3100万来兴建一个普通的音乐喷水池,现在又要挥霍一笔更庞大的砂拉越人民的钱。因此,砂政府应该向人民做出清楚交代卡莫尔平原站投资的一切来龙去脉?

与此同时,她也调侃,由砂经济发展局目前所管理的砂拉越大厦已是管到不像样,许多单位都是空档着,也没有人潮,试问人民如何对该局有信心把人民的钱拿去澳洲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