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管理不当 才是导致砂拉越变穷的问题所在

1115

尽管砂拉越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主要需缴付联邦,但其它由砂政府自行管理的天然资源如煤矿、黄金、木材等资源仍足以让砂拉越致富。惟,砂政府对这些天然资源的管理不当,反而让特定家族成为超级富豪,这才是砂拉越人真正变穷的问题所在。

砂希盟主席兼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不难发现砂拉越的木材公司,尤其是那些木材大亨究竟是有多富有,包括那些煤炭公司,这一切其实都是砂拉越自己的财富。

他解释,无可否认,砂拉越一些的资源收入是缴付予联邦,但联邦也将国库中从砂拉越所得的收入,用作医生、护士、警察、教师等薪金福利。

对于阿邦佐哈里既然指控是联邦拿走砂拉越的财富说法,张健仁反问阿邦佐哈里何不去指控那些夺走砂拉越人财富的木材大亨。

张健仁促请首长阿邦佐哈里和砂政盟政府,与其作出误导砂拉越人的论述,试图掩盖他们的错误,他们更应该检讨砂政府现有的朋党或亲朋党政策。

他披露,正是砂政府造就本地这6个超级富有的木材大亨,才会导致大部门砂拉越人越变越穷。

还有,有很多的砂政府工程基本上是在没有公开招标情况下,直接将工程颁布予朋党关系的建筑公司,肥水不流外人的让自家人受益。

“阿邦佐应该是忘了朋党与砂政盟政府及砂国阵政府的裙带关系,是他们从砂拉越夺走砂拉越人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