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alam医保已启动 全马将有370万人受惠

2690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指出,希盟政府为B40低收入群体免费提供的“mySalam”医疗保健保险,已经在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而且部分的受惠者已经接获短信(SMS)通知,此计划将有370万介于18至55岁的低收入者从中受惠。

“政府将根据生活援助金(BSH)计划的资料,以鉴定有资格的受惠者,因此她呼吁民众把握机会,在3月15日前上网https://bsh.hasil.gov.my/申请生活援助金计划或更新资料,以自动获得这份免费的医疗保障。”

她说,在这项医疗保健计划下,凡患上保单上三十六种严重疾病者,受保人可一次性获得8000令吉的赔偿。倘若受保人入住政府医院,每天可获得50令吉的援助金(可长达两个星期)或相等于一年700令吉的医疗援助金。

 “惟原本患上保单上三十六种严重疾病者,则不在受保的范围之内。只有在受保后被检验到的疾病,才能获得赔偿和援助。这个医疗保健保险的有效期长达五年(视计划拨款而定),申请者及其伴侣都会获得保障。”

刘强燕表示,希盟政府本着“以民为本”的精神制定了这项扶贫计划,照顾国内的弱势群体。与此同时,政府也已经开始启动PeKa B40身体检查计划。

已登记生活援助金计划的民众可在网址https://kelayakan.pekab40.com.my/semakan-kelayakan查询自己是否符合资格。

她说,这项由卫生部推出的计划耗资一亿令吉,受惠者不仅可获得医疗补贴,也将获得交通补贴。受惠者可以前往私人诊所检验,然后前往政府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资料,我国共有394万名五十岁以上的B40群体获得生活援助金。作为PeKa 40计划的启始,卫生部首阶段将让80万人参与这项计划,并逐步扩大受惠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