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程式不断出现状况 极可能成为政府的选举政治武器

40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MySejahtera应用程式不断出现状况,政府却只显出漠不关心的态度,等到选举到来时,极可能成为政府的政治武器。

他说,由于MySejahtera不断出现状况,如数日前使用者更新后时而黄、时而红,如果一再出现类似弊病,而影响选民的投票率,试问这责任由谁承担?

“我们必须谴责砂政府坚持取消紧急状态,执意要在近期举行选举,却又没有很好的规划。这将可能成为政府在选举期间的政治手段,因为选民的MySejahtera无端端变红变黄,而无法参与投票。”

周长佑指出,执意选举的“利”仅在执政党手里,因其握着所有资源,包括财力、物力和人力,反观在野党,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现在还要担心砂政盟利用各式各样的疫情来打压。

因此他说,MySejahtera必须随着抗疫SOP的设置和经济领域的开放,做出合适的调整。他发现,砂灾委会每日所报告的数据也已无实际用处,更对病源追逐没有帮助,更叫人无法接受的是,为了适应新常态,民众每天必用的应用程式的辨识度和敏感度停留在最初的刻板做法,以致叫民众已不清楚扫描登入MySejahtera的用意、追踪和目的性。

他也以Qmunity已石沉大海做为强而有力的例子,早前极力推举的应用程式如今砂委会也完全放弃,甚至到今天,随着砂州政府宣布解散,砂灾委会又交到其他人手里。这就是在野党一开始就强调,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要交给有专业医疗背景的相关人士去处理,但绝对不是部长们等级。

“MySejahtera于上周频频发生故障,一些足不出户的民众无端端一觉醒来,就由蓝(低风险)转为黄(受观察患者)或红(居家隔离令),仍一头雾水的他们根本不知晓自己什么时候、哪里接触过高风险人群,甚至当下怀疑是否系统出错。”

周长佑强调,政府有义务和责任改善和提升MySejahtera应用程式,变“黄”和“红”对一般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包括是否需要安排隔离、进行官方检测等安排和准备。因此,政府不可常以不负责任的态度去看待此事。

此外,随着经济的开放,而且政府还一再倡导与病毒共存,然而MySejahtera的辨识度和敏感度竟是如此,可知这突如其来的变动足以阻扰一个人原本安逸的生活方式。

这一切与砂灾委会一年多来的抗疫失败是息息相关。除了花纳税人的钱在疫苗方面也别无其它作为,如今更以“爱砂拉越人”为由,政府要以重金购买每粒价值6000令吉的冠病口服药,而这些竟是其无能和失败抗疫的表现,一直也没有明确和理智的目标。

他强烈呼吁政府必须改善Mysejahtera应用程式,否则,砂政府坚持提早解除紧急状态和布署选举,这对在野党而言将是一场不公平的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