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C以高价本钱进口澳洲活牛卖给子公司 杨薇讳:砂州人民怎能吃到便宜牛肉?

1409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揭露,砂经济发展局在澳洲投资养牛至今已是37年,却没有带给砂人民带来好处,更让砂拉越人民吃到贵牛肉!

她表示,根据澳洲的市场牛肉价钱,每一公斤的活牛是澳币3元。可是,砂拉越经济发展局却以每公斤4.4澳币价格卖给其子公司PPES TERNAK 有限公司,把牛只引进砂拉越。

“换句话说,牛只的本钱已经比原来的高昂,怎么还能让砂拉越人民吃到便宜的牛肉?”

对此,她批评砂政党联盟胡乱花钱,包括旗下的砂经济发展局既然跑到澳洲买农场养牛,但此举并没有让砂拉越人吃到便宜的牛肉。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是于《执政中央、放眼砂州》晚宴上发表演说时,如是指出。

她称,砂拉越政府在1982年的时候,就在澳洲养牛计划,至今已经37年了,可是砂人民至今还是没有吃到便宜的牛肉。

更甚的是,砂政府现在还要通过砂拉越经济发展局在澳洲北领地的卡莫尔平原站购地养牛投资计划。

根据澳洲北部Darwin土地局资料显示,砂经济发展局是以2000万澳币价格来购买有关土地。

且根据行业人士评估,纷纷认为砂经济发展局是很难从有关购地养牛投资项目中赚钱,更何况砂政府这次是砸大钱购买如此小片的土地。

对此,本身在州议会召开时,要求砂农业部长道格拉斯要求交代清楚,砂政府在澳洲购地养牛投资,究竟可以为砂拉越人民带来什么受惠?

但遗憾的是,砂政府不敢做出回应,部长更故意以“吃风”论来转移焦点回避她所带出的质问。

令人感到不解的是,砂拉越政府砸金在澳洲养牛,可是还是吃不到便宜的牛肉,却吃到比市场高出1.4澳币的贵牛肉。

总言而知,砂政府为何要飘扬过海到澳洲买地养牛,肯定当中有“康头”.

为免砂拉越储备金继续被坐食山空,砂州子民在来届州选必须选出清廉的政府,彻底挥别执政长达数十载过度挥霍的砂政盟/国阵政府。

鉴于此,她希望来届州选,砂州得以国州同步,携手打造更清廉的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