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DC至今不公开5800万澳洲购地养牛评估报告 杨薇讳:不敢回应说明有所隐瞒

1180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砂经济发展局到今天为止不敢针对澳洲ABC NET新闻报导指该局以高价5800万令吉购买澳洲北领地的卡莫尔平原站的畜牧场以及断定此养牛计划不会赚钱的言论做出回应,可见这番言论属实,且当中肯定有所隐瞒。

因此,杨薇讳表示,砂政府透过砂经济发展局在澳洲进行的养牛计划,根本就是挥霍砂人民的资源。更何况,根据澳洲在行人士已评论,“砂经济发展局是在砸大钱来购买如此小片的土地。”

与此同时,由于这项养牛投资计划涉及5800万令吉的大型投资计划,肯定有做出详细的评估及评价报告,但是,砂经济发展局为何不敢将其公开之?

“砂经济发展局主席阿都阿兹日前通过新闻发布会所做出的回应,根本没有回答到我所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反观衍出更出多的问题。”

砂经济发展局不敢回应的问题包括为何要以超标价格来购买上述的畜牧场,该畜牧场是以现金交易?还是银行贷款方式。如果是以贷款方式,那么贷款利息是多少?有关投资计划能够为砂拉越带来什么经济效应,砂拉越人民又如何从此计划下收益?这些问题都没有给予答复。

与此同时,杨薇讳更披露,虽然砂经济发展局在澳洲投资养牛至今已是37年,却没有带给砂人民带来好处,更让砂拉越人民吃到贵牛肉!

据她了解,澳洲DARWIN的活牛的出口市场价格,每一公斤的活牛是澳币3元左右。可是,砂拉越经济发展局却以每公斤4.4澳币价格卖给其子公司PPES TERNAK 有限公司,把牛只引进砂拉越。

“换句话说,引进砂拉越的牛只本钱已经比市场价格来的昂贵,砂拉越人民怎么还有可能吃到便宜的牛肉?砂经济局不但没有以廉价的价格进口活牛,更明目张胆的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剥削砂人民。”

砂经济发展局主席阿都阿兹也有表明购买有关的畜牧场主要是要成为东南亚、中东与澳洲的牛肉供应商,但是,杨薇讳认为,这根本是华而不实,因为砂政府过去37年在澳洲进行养牛计划都不会赚钱甚至面对亏损,而且他们的最大的供应市场也只有砂拉越而已。

可见,砂经济发展局没有认真去进行养牛投资计划来让砂拉越的经济受惠。更慌缪的是,砂经济发展局在澳洲所饲养的牛只体重都不达标。据她了解,在行人士可以饲养牛只每头体重达1000公斤,而砂经济发展局所饲养的只有60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