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婚姻比喻政治灌输错误观念 杨薇讳抨沈桂贤藐视婚姻真谛需道歉

983

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抨击人联党主席沈桂贤将婚姻与政治混为一谈,甚至将婚姻以利益和金钱作衡量,这种不负责任言论是无法被接受的,应该马上收回有关言论并做出道歉,否则犹如践踏婚姻的真谛!

杨薇讳强调,婚姻具有神圣而庄严的性质,是不容藐视、不可侵犯的。

但遗憾是,沈桂贤前晚在砂人联党朋岭支部35周年暨创党晚宴上致词时,公然将婚姻与政治混为一谈,还灌输错误婚姻的观念,此做法等同践踏神圣婚姻的价值。

“沈桂贤在人联党晚宴上说,砂拉越拥有石油及天然煤气庞大的财富,但是共组马来西亚之后,砂拉越却变得更贫穷,然后还将其比喻成为,结了婚反而被欺负,变得更穷,这样还有何意义?”

沈桂贤当晚还理直气壮的说,若是如此宁可选择‘单身’,也不想因为结婚而变穷。

因此,杨薇讳抨击沈桂贤在不了解婚姻真正基础之下,为捞取政治资本没有分寸的将婚姻作为比喻,与政治混为一谈。

她指出,每当一对新人在宣读婚姻誓言时,必会提及“无论生老病死、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都将毫无保留的爱对方,忠诚到永远”,这已充分说明了婚姻是神圣的,更是无法用利益和金钱去衡量婚姻的价值 。

杨薇讳还说,每个人对婚姻是忠贞不渝,也不希望亦不允许另一半以利益和金钱为由,来判断或决定是否去维持一段婚姻。

她重申,一段婚姻得以携手到老,靠的是互相扶持、彼此信任,绝不能以利益或贫富去衡量婚姻的价值,这是狭隘又自私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