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达干抗疫碌碌无为更玩消失 阿都阿兹揶揄不如辞职省下公币

1303

砂行动党峇都吉当支部主席阿都阿兹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内阁卫生部有一名长和两名副部长。在这两位副部长中的阿伦达干是唯一一位来自砂拉越的卫生部副部长,同时也是加拿逸现任国会议员。阿伦达干自2004年3月21日以来一直担任该职位。

不幸的是,自他被任命为卫生部副部长以来,身为卫生部副部长的他几乎消失在民众视线里,即便砂拉越人都很难看见他。

阿都阿兹说,阿伦达干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20年12月,当时他宣布联邦政府将在婆罗洲高原(Puncak Borneo)建立新医院 。自那以后,他没有任何官发表或新闻报道。这引起了许多砂拉越人的质疑,他们怀疑副部长的下落,因为他在政治上似乎是“行动失踪”,并且民众也看不见他“下地”视察或造访。

https://www.bernama.com/bm/news.php?id=1917138&fbclid=IwAR321uJX450ADuLrQxrQ1JuyhoHNEFsVQo4pT2xiMLlIB0YbaEons-zxc3o

日前,砂拉越灾害管理委员会公布了诗巫长屋感染群的37例新病例,并宣布诗巫为“疫情红区”。

今天,诗巫市议会主席丁永豪说,在他与诗巫卫生署进行核实后,他呼吁民众严守标准作业程序,因为诗巫长屋感染群有着更多的新确诊病例。

随着诗巫长屋感染群爆发后,诗巫乡村议会主席Sempurai Petrus Ngilai 即刻收紧了其管辖区公共场所的标准操作程序。他列出的地点包括位于诗巫再也,实达邦,和实兰沟的市集与美食中心。

阿都阿兹指出,在面对诗巫长屋疫情爆发时,丁永豪和诗巫农村委员会主席成了首要安抚民心的政要。但是,阿伦达干身为副卫生部长又同是砂拉越人却在行动中消失,从民众视野中消失,这让人颇为困惑。作为卫生部副部长,他应第一时间镇定地站出来发表声明,撇清风言风语。

“阿伦达干的加拿逸议席紧靠南兰和诗巫议会席位。因此,民众希望阿伦达干可以更密切关注这些地区目前的情势。”

阿都阿兹强调,如果阿伦达干无法有效地履行其作为卫生部副部长的职责,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辞去他副部长的职位。至少他可以这么做以减少联邦政府向他支付副部长的薪资和津贴以为国库做出丁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