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梁不正下梁歪』 刘强燕抨沙巴副首长不遵守防疫标准 未隔离就出席国会恐将带来新感染源

958

国会下议院会议于11月2日复会之前,来自沙巴的国会议员都被命令必须先隔离14天以及所有国会议员必须接受拭子筛检,但是,昨日沙巴立新党根地咬国会议员杰菲里吉丁岸在上周四出席沙巴州立法议会后却没有隔离14天而就出现在下议院议会厅内。

针对此事,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抨击杰菲里吉丁岸身为沙巴副首长,理应比谁都更加清楚知道不遵守防疫标准,有可能会带来新的感染群,尤其是他来自目前疫情严重的州属之一。他的举动直接导致其他国会议员也陷入被新冠肺炎感染的风险。

“ 他这般举动不仅没有最基本的公民意识,更何谈有什么资格担任一州的副首长!”

刘强燕表示令人纳闷的是,昨日国内新冠肺炎单日确诊病例虽然再创新高,新增2188宗确诊病例,但是卫生部部长阿汉峇峇却突然以沙巴疫情趋缓为由而宣布沙巴离境者今天起3天前检测呈阴性且无症状就无须被强制隔离14天。

若以卫生部长的说法,台湾,新加坡疫情早就完全受到压制,那从这些国家回来的公民岂不是也无需强制隔离14天 ?而沙巴目前的病例每天还是处于3位数,他这个卫生部长用的是那门子的逻辑思维?

刘强燕说,面对国盟政府这样荒唐脱序的举动,我国又如何阻止新确诊病例不断上升,以及压平增长曲线(flatten the curve)?

同时,她也指出,虽然如今入境砂拉越也有隔离14天的防疫措施,但是据她所知,某些砂政盟(GPS)国会议员即使从疫情红区回到砂拉越也被豁免隔离而就即刻到处“趴趴走”更和民众近距离接触,难道身为经验丰富的政治人物没意识到他们此举将会有把冠状病毒传播给民众而制造新感染群的风险吗?

“当国盟政府对未遵守防疫规定的平民百姓给予巨额的罚款,但是一旦针对国盟部长或国州议员违反防疫措施的事件则“特事特办”宽容以待,请问这样“双重标准” 的对待又如何让人民对国盟政府的执法有信心?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敦促国盟政府若要让人民信服,就必须回归法治精神进行处理,而非官民“双重标准” 以及“特事特办”,身为国州议员或部长更必须带头以身作则与人民共同遵守防疫措施,一起抗疫以让我国早日摆脱这场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