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国家经济振兴配套 黄培根促新政府协助中小型企业

975

在厘清了我国首相慕尤丁公布的关心人民经济振兴配套,砂行动党署理主席黄培根得出了以下的结论:


(1)首相报大数
(2)只有特定人数获援助
(3)没有帮助企业
(4)老人、单亲妈妈、病患没有得到任何援助
(5)给员工600令吉补贴有许多限制
(6)详情不详细,如M40如何鉴定与申请


他说,首相所公布的振兴配套,根本就没有2500亿,2500亿包括商业银行给予个人及企业贷款延迟6个月偿还,这部份已千多亿,为何首相将之当作政府的援助。


也是柏拉旺区州议员的黄培根表示,这是中央银行与商业银行配合的配套,与政府无关,首相不可将之归纳在内。同时,2500亿也包括已策划及完成的工程。


他强调,昨天首相公布的振兴配套,事实上只有200多亿,慕尤丁在玩数字游戏,首相不应该在这方面报大数。


对于中小企业、给雇员的600令吉的补贴也设有许多的限制,包括薪金必须在4000以下及雇主2020年至今收入减半。

他说,雇主如何证明从今年1月开始至今收入减半,若政府有意帮助雇主及雇员,就全部都给予援助,要帮就全部帮。中小企业没有被照顾,将会使这些因为没有办法保住雇员的饭碗而倒闭。因此,政府必须要帮助企业,如新加坡政府,为保住雇员饭碗而帮助企业。

“在没有获得政府的援助之下,许多中小企业就会倒闭,若勉强维持,下个月也将要裁员。在国内,中小企业聘用最多员工,若他们挺不过,有20%至30%的人将会失业。”

黄培根也提到,中小企业联合会总会长已对他们没有获得援助表示不满,若中小企业没有得到援助,他们很难挺过这关。

“我们不懂行管令是否会再延长,若行管令再延长,中小企业还能发薪予员工吗?私人界是被遗忘的一群,公务员在家没有上班还拿到500令吉的津贴,而私人界、贫穷、老人、病患却没有被照顾。”


唯,黄培根表示,在前线的公务员则必须给予津贴。


对于B40群体,他说,一个家庭分2个月领取1600,若一个家庭有5名成员,实际所得将是廖廖无几。


所以他认为,政府必须如新加坡那样,每个公民获得援助。像新加坡那样,每个人给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