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非政府组织不获准救济社区弱势群体 俞利文冀福利局能够全面覆盖每个社区

808

随着国防部今日宣布不允许非政府组织或其他团体组织向社区弱势群体提供食品救济,只能由社会福利局进行救济的举措。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希望社会福利局能够鉴定真正需要得到救济的弱势群体,并向他们提供必要帮助。

俞利文今日发文告表示,本身能够理解当局此举旨在减少接触并且阻止感染扩散,这也就是其服务团队在为穷苦或弱势群体送上食品救济过程中,特别严守当局指示,做足防疫措施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

但是,他所关心是社会福利局的救济行动是否能全面覆盖每个社区,即使当局得到人民志愿警卫团和军人的协助,是否能真正让古晋的有需要救济群体受惠,以确保他们不会被忽略,尤其是穷人和弱势群体,

俞利文说,目前仍有许多人因为行管令措施无法工作而没有收入,导致他们没能外出采购食品,只能在家挨饿。所以,他的服务中心在非常时期也都尽力为这些贫穷和弱势群体提供协助。

尽管如此,他的服务团队仍会遵守政府指示,也希望社会福利局能够鉴定真正需要得到救济的弱势群体,并向他们提供必要帮助。

“我们也愿意以任何方式向当局提供协助,以造福于人民。”